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中国队3:0胜日本队实现四连冠

2021年08月05日20: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8月5日18:30,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在东京体育馆打响,由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出场的中国队对阵由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出场的日本队。最终经过三场比赛较量,中国队以3:0战胜对手夺冠,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奥运四连冠!

陈梦/王曼昱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王霞光摄

首场双打比赛,陈梦/王曼昱对阵石川佳纯/平野美宇。比赛开始后,双方战至3平。日本组合近台进攻见效,5:3领先。陈梦/王曼昱发球轮次连续得分,追至8平。中国组合连丢2分,在挽救1个局点后还是以9:11先丢一局。第2局,中国组合4:0开局。日本队打上旋球得分,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10:2拿到局点。日本组合挽救4个局点,关键分中国队进攻得手,以11:6扳回一局。

第3局,双方上演精彩多拍对攻,比分交替上升至8平。王曼昱反手大角度得分,日本队回球出界,中国组合10:8拿到局点。王曼昱摆短得手,两人11:8再胜一局。第4局,两队3:3开局。陈梦和王曼昱配合非常默契,逐渐将比分拉开,8:5领先。日本队大力搏杀追分,中国队最终以11:7拿下,总分3:1取胜。

孙颖莎庆祝得分。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第二场单打比赛由孙颖莎对阵伊藤美诚。两人此前在女子单打半决赛中相遇,孙颖莎当时以4:0完胜对手。第1局,孙颖莎迅速进入状态,3:0开局。伊藤美诚利用发球追至4:5。8平之后孙颖莎正手得分,11:8拿下。第2局,孙颖莎连续造对手失误,3:1领先。伊藤美诚连续打中路将比分追至4平。多拍相持孙颖莎占据主动,以11:5再下一城。

第3局,伊藤美诚发球轮次连续得分,5:1领先。孙颖莎对拉失误,连续丢分以3:11输掉。第4局,孙颖莎及时调整状态,4:1领先。孙颖莎接正手对拉优势明显,7:2拉开比分。接发球抢攻后,孙颖莎11:3轻松拿下,总分3:1获胜。

第三场单打比赛是王曼昱对阵平野美宇。开赛后两人紧咬比分战至3平。王曼昱反手对拉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至8:4,最终以11:5赢得首局。第2局,王曼昱3:0开局,平野美宇暂停之后连追3分。王曼昱回球下网,4:7落后。关键时刻王曼昱相持球占据上风,将比分追至7平。双方战至9平后王曼昱在自己的发球轮连得2分,11:9取胜。第3局,王曼昱掌握场上节奏,6:1大比分领先,并最终以11:3轻松拿下,总分3:0完胜。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3:0战胜日本队,夺得了乒乓球女团冠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