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晚播报︱国乒男团、女团双双晋级决赛 中国女篮遗憾止步八强

欧兴荣
2021年08月04日21: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导语:8月4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只收获1枚银牌,但整体发挥基本正常。黄雪辰/孙文雁花样游泳惊艳亮相,谷红闯进女子拳击沉量级决赛,国乒男团、女团均淘汰对手晋级决赛。中国女篮遗憾止步八强,但相信她们会越挫越勇,未来可期!

中国体育代表团

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以总分192.4499分获得银牌,俄罗斯奥运队以总分195.9079分夺得冠军,乌克兰组合总分189.4620分获得季军。

拳击女子沉量级(64-69公斤)半决赛,谷红以4:1击败美国选手琼斯,闯进决赛。

皮划艇静水:男子200米单人皮艇,分组预赛杨晓旭位列所在小组第四名,晋级1/4决赛,但在1/4决赛中,杨晓旭仅列第三名,无缘半决赛;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分组预赛林文君位列所在小组第二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分组预赛殷梦蝶和黄杰仪均位列各自小组第六,双双晋级1/4决赛,但在1/4决赛中,殷梦蝶位列第一晋级半决赛,黄杰仪则排名第五无缘半决赛;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分组预赛中国组合王丛康/卜廷凯位列所在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

马拉松游泳女子10公里比赛,辛鑫以2小时00分10秒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巴西选手库尼亚以1小时59分30秒8夺得金牌,荷兰选手鲁文达尔和澳大利亚选手李·卡雷纳分获银牌和铜牌。

乒乓球男团半决赛,由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组成的中国队以3:0战胜由郑荣植、李尚洙和张禹珍组成的韩国队,晋级决赛。乒乓球女团半决赛,由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组成的中国队同样以3:0战胜由韩莹、单晓娜和索尔佳组成的德国队,晋级决赛。

女子篮球1/4决赛,中国女篮70:77惜败于塞尔维亚队,无缘半决赛。本场比赛,中国女篮以58:49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被对手打出一波11:0得分高潮反超,痛失好局。

摔跤项目:女子自由式57公斤级1/8决赛,荣宁宁不敌对手,未能晋级;男子自由式86公斤级,林祖沈先是在1/8决赛中以11:0战胜秘鲁选手晋级,但在随后的1/4决赛中,林祖沈3:6不敌印度选手,无缘半决赛;男子自由式57公斤级1/8决赛,刘明瑚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无缘晋级。

跳水女子10米台预赛,陈芋汐、全红婵位列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在第3轮比赛中,14岁小将全红婵曾出现失误,仅得到47.85分,她及时调整心态,后几跳发挥出色,最终名列第二。

场地自行车女子凯林赛第一轮,钟天使排名小组第二,落后第一名荷兰选手0.174秒,成功晋级1/4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鲍珊菊进入复活赛,仅名列所在小组第五,未能晋级1/4决赛。

田径项目:男子110米栏半决赛,谢文骏跑出13秒58,位列所在小组第五名,无缘决赛;女子七项全能首个比赛日,在经过100米跨栏、跳高、铅球和200米四个项目的争夺之后,郑妮娜力在四个项目分别排第7、11、13和16名,以3754的总积分排名第十。

高尔夫女子个人比杆赛首日,林希妤打出71杆,平标准杆的成绩排名二十三位,另一位中国选手冯珊珊打出74杆,超出标准杆3杆的成绩排名第四十七位。

其他重要赛况

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决赛,由西蒙娜·康索尼、菲利波·甘纳、弗朗切斯科·拉蒙和乔纳森·米兰组成的意大利队在最后时刻逆转丹麦队,并以3分42秒032的成绩,刷新了他们之前创造的世界纪录,强势摘金。

女子400米栏决赛,美国选手西德尼·麦克劳林以51秒46的成绩夺冠,并打破美国选手穆罕默德保持的51秒90的世界纪录。穆罕默德以51秒58获得亚军,该成绩也超过了她之前保持的世界纪录。荷兰选手波尔以52秒03获得第三,该成绩打破了欧洲纪录。

女子滑板碗池赛决赛,19岁的东道主选手樱花吉纯以60.09分夺得金牌,年仅12岁的日本小将平木幸菜以59.04分获得银牌,13岁英国选手斯凯·布朗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张鑫在预赛中排名第15位,无缘进入决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奥运晚播报︱国乒男团、女团双双晋级决赛 中国女篮遗憾止步八强
  导语:8月4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只收获1枚银牌,但整体发挥基本正常。黄雪辰/孙文雁花样游泳惊艳亮相,谷红闯进女子拳击沉量级决赛,国乒男团、女团均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这群“别人家的小孩”,带给我们笑和泪
  东京奥运会进入“下半场” 中国队大部分选手已经亮相 “00后”们在赛场摘金夺银 不仅屡屡登上奥运奖牌榜 还成为各种话题热搜的常客 优秀的表现、不经意流露的纯真 还有对着镜头自信地表达 他们是网友眼中“别人家的小孩” 更成为当下年轻人心中的榜样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 15岁的任茜夺得跳水女子10米台冠军 摘得中国“00后”首枚奥运金牌 当时,中国“00后”选手是凤毛麟角 而5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近60名未满22岁的年轻运动员 出现在中国体育代表团中 他们在奥运舞台崭露头角 为自己的青春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射击比赛 打响东京奥运会奖牌争夺的第一枪 为国争光的重任 落在了刚满21岁的杨倩身上 手起,枪响 她稳稳地摘得本届奥运会首金 和她的优异表现同样被人铭记的 还有领奖时的“比心”动作 “00后”的“萌”一览无余 比赛时戴的小黄鸭发卡和胡萝卜头绳 是她的幸运宝贝 也成了网红产品,被粉丝抢购一空 大家都想沾沾这位“清华学霸”的喜气 这些青春可爱的“00后” 正用自己的方式 登上时代的舞台 射击、跳水等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 是“00后”英雄的大本营 他们继承了前辈们的丰富经验 也以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 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21岁的姜冉馨初登奥运舞台 但和前辈学来的经典“插兜”动作 让她看上去飒气十足 “中国插兜式射击”走红网络 她的表现同样让人令人惊艳 比赛中她多次打出10.5环以上的佳绩 在至关重要的最后两枪中 更是连续打出10.…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