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选手田径赛场频创佳绩

女子链球摘银

2021年08月04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8月3日,王春雨(右二)在女子800米决赛中。
  鹿 麟摄(影像中国)

  本报东京8月3日电  (记者刘硕阳、岳林炜、刘军国)当地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主体育场新国立竞技场见证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时刻。王春雨在女子800米决赛中以1分57秒00的成绩位列第五名,谢震业则在上午的男子200米预赛中顺利晋级半决赛,两人均创造了中国田径队在各自项目中的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当晚,老将王峥以77米03的成绩勇夺女子链球项目银牌,为当日田径健儿们的神勇发挥画上了句号。

  此前闯入女子800米决赛的王春雨已经创造了中国田径在奥运会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当晚的比赛中,首次闯入决赛的她以1分57秒整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同样取得佳绩的还有短跑名将谢震业。在上午的男子200米半决赛中,他以20秒34的成绩位列小组第四顺利晋级半决赛,成为首位进入奥运会男子200米半决赛的中国选手。半决赛中,谢震业以20秒45排名小组第七,无缘决赛。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4日 11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