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巩立姣东京奥运会夺冠完成大满贯 “这一刻我等了21年!”

2021年08月01日12: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选手巩立姣在2020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铅球决赛中夺得冠军。赛后巩立姣激动得留下了泪水。

在接受赛后采访时,巩立姣说:“这一刻我等了21年,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我今天就实现了。首先我得感谢国家对我的培养,因为没有国家,就没有现在的我。我还要感谢我们的团队,他们都很辛苦,都很渴望我拿到这块金牌,所以说我这枚金牌不仅仅属于我自己,更属于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

之前三届奥运会,巩立姣都与金牌擦肩而过。东京奥运会上,她终于实现了自己奥运夺冠的梦想。她说:“我觉得太难了,真的太难了,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好多伤病,还有意想不到的一些状况。失败和成功我都经历了,我什么都不怕了。”

在收获东京奥运会金牌后,巩立姣终于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对于自己未来的计划,巩立姣说:“好多人问我会不会退役,但是我觉得只要祖国需要我,我肯定会一直练,练到我练不动为止。”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