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获得银牌

2021年07月31日20: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31日晚,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金牌争夺战中,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0:2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获得银牌。

中国“双塔组合”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男双是中国羽毛球队唯一没能拿到满额两个参赛席位的单项,但“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发挥稳定,从小组赛开始一路高举高打,连续淘汰各路强手,成功晋级决赛,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和冲劲。

首局,“双塔组合”开场就进入状态,一直牢牢压制住对手,很快就以11:9进入间歇。回来后,中国台北组合作了战术调整,诱导“双塔组合”推平球,并反超了比分。“双塔组合”虽然苦苦追分,可惜没能把握机会,以18:21先失一局。

次局,双方开始都打出自己的特点,打到3平,“双塔组合”随后连连失误,并且进入对方的节奏,很快就以5:11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台北组合基本掌握了场上局面,“双塔组合”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在场上表现犹豫,连续失误。中国台北组合将比分扩大,最终以21:12锁定胜局。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