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湖人逆转勇士 老詹投入3分准绝杀

2021年05月21日08: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人逆转勇士 老詹投入3分准绝杀

北京时间5月20日中午,湖人在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勇士,这是NBA附加赛争夺西部第七名的一场焦点大战,湖人在大多数时间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完成反超,在比赛过程非常胶着的关键时刻,由勒布朗·詹姆斯投进准绝杀的超远3分球,最终以103比100战胜了库里带领的勇士队,锁定了季后赛名额,他们在首轮的对手将是排名常规赛西部第二的太阳队。勇士失利后也仍然有机会晋级,他们将在5月22日对阵灰熊,胜者将以西部第八名的身份在季后赛首轮挑战常规赛西部领头羊爵士。

36岁詹姆斯临危受命

詹姆斯不愧是现在的紫金队魂。球队长期人员不整,自己也长时间不能出场,湖人从赛季初的一度排名西部榜首,到常规赛最后阶段被其他球队联手排挤,跌落到只能参加附加赛的地步。36岁的老詹重新回到赛场,临危受命,在需要他发威的关键附加赛中,没有让热爱他的粉丝们失望,以三双的优异数据和3分准绝杀拯救了球队。

还是那句话,谁也不能低估一颗冠军之心,就算湖人一时落魄,面临险境甚至死亡的边缘,只要有勒布朗·詹姆斯在,就随时保留着生的希望。

开局紧张手感僵硬

与勇士这场激战,开局湖人打得不够好或者说很不好,所有人都有些紧张,手感无比僵硬,毕竟附加赛是一种新事物,就算是常规赛第七的身份,也有可能连输两场之后被拦阻在季后赛之外,如果真是那样,卫冕冠军就将颜面无存。于是在这种紧张的氛围和勇士的强硬防守之下,安东尼·戴维斯屡射不进,首节居然8投1中;詹姆斯效率也很低,4投1中;施罗德更不行,单节5中0,得分为零蛋。三位核心球员频频打铁,这种场面出现在湖人身上真的很罕见,这让勇士轻松取得了领先。

第二节湖人球员表现虽略有好转,但勇士库里如有神助,他在半场结束前一记压哨超远3分命中,帮助勇士领先了13分之多。

下半场风头终于有了改变,安东尼·戴维斯恢复了手感,他得到的25分大部分来自于下半场,波普和施罗德也不断有得分入账;而詹姆斯则发挥了领袖作用,得分、篮板、助攻数字不断攀升,湖人逐渐拉近了分差,继而短暂完成了反超。双方最后时刻展开生死搏斗,打成了100平。

完成3分致命

准绝杀

比赛还剩下58秒时,湖人打进打出也没有得到出手机会,球从内线又回到了詹姆斯手中,24秒的进攻时间就要到时。老詹在距离3分线还有1到2米的地方,顶着防守队员张开的手臂强行远投,放手一搏,皮球以美妙的弧线飞入网窝,完成了致命准绝杀。随后两队各获得进攻机会但都无法实现得分目的,勇士终场前的短暂停也没有达到效果,湖人艰难赢得了胜利,詹姆斯再次成为关键先生。

终场灯亮,詹姆斯大吼一声抒发郁闷已久的情绪。他在比赛中拿下22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实现附加赛历史第二次三双。附加赛历史首次三双是当日早些时候马刺后卫穆雷创造的10分、13个篮板、11次助攻,不过穆雷的数据只成为了球队失利的注脚,而詹姆斯的三双则成为了湖人重归卫冕之途的冲锋号,意义不在同一个层面。

湖人、勇士两队都有超级明星球员,勇士是库里,湖人则是詹姆斯。这场比赛,库里得到了37分,对得起他“库日天”的称号,值得赞誉,但未能率队赢得胜利,令人遗憾。詹姆斯拿下三双投入准绝杀超远3分,是湖人的定海神针,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不愧他“小皇帝”的美名。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