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田径首日:女子铅球中国三将顺利晋级 王宇无缘跳高决赛

2021年07月30日20: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30日,2020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比赛展开了首日争夺。中国选手参加了男子跳高、女子800米、女子100米、女子铅球等项目预赛。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跳高预赛中,中国选手王宇在资格赛A组中出战,前两轮2米17和2米21,他均一次通过,但第三轮2米25的高度,王宇连续试跳三次失败。最终,王宇未能通过2.28的晋级资格线,在资格赛第三轮出局,无缘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800米第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选手王春雨以2分00秒05的成绩位列第6小组第三名,晋级半决赛。

上午进行的最后一项比赛是女子100米小组赛,中国选手葛曼棋以11秒20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而中国队另外两名选手梁小静和韦永丽的成绩分别为11秒40秒和11秒48,无缘半决赛。

在晚间进行的女子铅球预赛中,巩立姣、高阳、宋佳媛三名中国选手出战。巩立姣第一投就投出19米46的优异成绩,超过18米80的晋级资格线,轻松挺进决赛。宋佳媛第一投成绩不佳,但第二投投出了19米23的成绩,获得了直接晋级决赛的资格。高阳第一投投出18米51,距离晋级仅一步之遥,第二投,她投出了18米80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也顺利获得了决赛资格。而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冠军,今年刚刚复出的新西兰名将亚当斯实力比巅峰时期有所下降,她在第三投才投出18米83,获得了决赛资格,她也是巩立姣冲击金牌最大的挑战。8月1日上午,巩立姣将在决赛中向着她自己首枚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而高阳和宋佳媛也期待创造自己新的纪录。

今天田径项目最后一项比赛是男子10000米决赛,也是东京奥运会产生的第一枚田径项目金牌,中国没有选手参赛。最终埃塞俄比亚长跑新星,21岁的巴雷加以27分43秒22的成绩夺得冠军,两名乌干达选手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