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者风范!举重男子73公斤级石智勇创世界纪录夺冠

2021年07月28日20: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石智勇夺冠后疯狂庆祝。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28日晚,在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73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8公斤和总成绩364公斤勇夺金牌,抓举、挺举、总成绩都创造了奥运纪录,同时抓举破世界纪录,挺举平世界纪录,总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绝对的王者!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东京奥运会夺得的第四枚金牌。

石智勇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69公斤级金牌得主,东京奥运会前,他连续夺下两届世锦赛73公斤级的金牌,保持着这个级别的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可以说拥有绝对的实力。出征东京前,石智勇表示不仅要夺取这块金牌,还要挑战破世界纪录。

石智勇夺冠后怒吼庆祝。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今晚的比赛首先从抓举环节开始角逐,石智勇开把重量直接要到160公斤,为全场最高,成为最后登场的选手。其他选手则从142公斤开始比拼,一路涨到156公斤,只有委内瑞拉选手马约拉成功了。石智勇开把重量降到158公斤,上场后抓起杠铃轻松举起。石智勇随后加到163公斤,也轻轻松松,再加到166公斤,只见他上台后大吼一声,抓起杠铃一气呵成霸气十足,新的世界纪录产生了!足足压了第二名10公斤!

石智勇夺冠后坐在杠铃上庆祝。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到了挺举环节,选手们开把重量从175公斤开始,渐渐涨到186公斤,马约拉登场,他把杠铃举了起来。石智勇也登场了,加到188公斤,虽然过程有点艰难,但有惊无险地完成,放下杠铃后他怒吼一声,释放心理压力。马约拉加到190公斤完成,石智勇出场加到192公斤,举的过程有点吃力,但举起来了,手臂稍微有一点松,裁判出示两盏红灯。中国教练组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了挑战,裁判组经过激烈探讨,仍然认定石智勇第二次成绩无效。石智勇第三把重量加到198公斤,这次没问题了,稳稳完成!198公斤也平了世界纪录,同时总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是绝对的王者!

值得一提的是,石智勇今晚夺冠后,成为继占旭刚、陈艳青之后,中国举重队第三位连续两届奥运会都夺冠的运动员。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