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排2:3负于俄罗斯女排 郎平:输球也应该昂起头

2021年07月29日19: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7月29日电 (记者郑轶)当地时间7月29日,中国女排2:3负于俄罗斯女排,输球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让队员昂起头走出赛场,“大家很难过,输球了心情很沉重。输赢是兵家常事,只是这次在重要场合输了。但是不能赢球就昂着头,输球就垂头丧气。今天大家很努力,打的是一种体育精神,输球的时候也应该昂起头。”

3连败之后,小组出线难度剧增。赛后,郎平也对出线前景做出了展望,她坦诚:“出线形势很严峻,还有两场球,下一个对手意大利女排比俄罗斯女排更强,要认真准备。”

让郎平担心的是朱婷的伤,“今天朱婷和颜妮两位老将一直在坚持,下一场不知道朱婷还能不能再打。”郎平表示,朱婷今天开网进攻时,表情还是很痛苦,拦网也不太敢伸手,下一场能不能上场要“看医生的建议,也要和她商量”。

郎平表示,“本次比赛最大的意外就是没想到朱婷的伤这么重。我们一直在保守治疗,前面看还行,打着打着就不行了。去年就一直保守治疗,准备奥运会,结果突然宣布延期,做手术也来不及,只能一直保守治疗。”

现在中国女排的出线形势显然比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更加危险,郎平表示:“做最困难的准备,要把它(比赛)完成好。”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