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游泳:张雨霏获女子200米蝶泳冠军 俞李妍获第六名

2021年07月29日10: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张雨霏赛后庆祝夺冠。 图片来源:IC Photo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张雨霏赛后庆祝夺冠。 图片来源:IC Photo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29日,2020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200米蝶泳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张雨霏以2分03秒86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打破了焦刘洋在2012年伦敦创造的奥运会纪录。美国选手包揽亚军和季军,另一名中国选手俞李妍获得第六名。

张雨霏在200米蝶泳项目上实力超群,在半决赛中,她以2分04秒89的成绩排名第一。决赛中,张雨霏出发反应时间为0.6秒,第一个50米她用时26秒92,领先第二名选手将近2秒。可以说,张雨霏本场比赛从始至终都保持着巨大的领先优势。

最终,张雨霏率先抵达终点,成绩为2分03秒86,领先第二名1.44秒。张雨霏获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金。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