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晚播报︱中国体育代表团4银3铜 中国香港夺击剑男花金牌

欧兴荣
2021年07月26日22: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导语:7月26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4银3铜。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张家朗,在男子个人花剑比赛中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香港史上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重点赛况

乒乓球混双决赛,头号种子、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对阵2号种子、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经过7局较量,许昕/刘诗雯以3:4(11:5、11:7、8:11、9:11、9:11、11:6、6:11)不敌对手,获得银牌。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国选手张雨霏以55秒64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距离第一名仅差了0.05秒。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上演大逆转,夺得金牌,澳大利亚选手获得第三名。瑞典名将、奥运会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舍斯特伦发挥不佳,最终排名第7。

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国组合曹缘/陈艾森以470.58分获得亚军,英国组合戴利/马蒂·李以总分471.81分夺得冠军,俄罗斯奥运队邦达尔/米尼巴耶夫以439.92分获得季军。

举重女子55公斤级A组决赛,中国选手廖秋云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3公斤摘得银牌。菲律宾选手迪亚兹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24公斤夺得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娅夺得铜牌。

体操男子团体决赛,由肖若腾/孙炜/林超攀/邹敬园组成的中国体操队以总分261.894分获得季军。俄罗斯奥运队以总分262.500分夺得冠军,日本队以总分262.397分获得亚军。

游泳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李冰洁以4分01秒08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并刷新亚洲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汤慕涵获得第5名。澳大利亚选手蒂特姆斯夺得冠军,美国名将、奥运会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莱德基获得亚军。

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国选手魏萌以50发46中获得季军。美国选手英格丽什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意大利选手巴柯西获得亚军。

羽毛球项目第三个比赛日,国羽有四组双打选手在小组赛中亮相,全部以2:0比分拿下对手。其中两对混双组合均取得小组赛三连胜,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两对女双组合则迎来小组赛两连胜,提前晋级八强。

柔道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卢童娟先是在1/16决赛中,通过加时艰难战胜俄罗斯奥运队的梅勒茨卡娅晋级。随后在1/8决赛中,卢童娟不敌日本名将芳田司,被对手直接取得一本击败,无缘八强。

水球项目小组赛,中国队迎战美国队。中国队一开始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尤其是上半场双方比分一直紧咬,半场比赛结束,双方6:6战平。但在第三节最后2分钟,中国队突然进入低潮期,让美国队连得3分。最终,中国队7:12败给美国队。

女子佩剑1/4决赛,中国选手钱佳睿以12:15不敌上一轮淘汰了杨恒郁的俄罗斯奥运队选手波兹尼亚克娃,止步八强。至此,中国队三位参赛选手全部出局。

三人男篮小组循环赛,中国三人男篮21-19力克波兰,保留了晋级淘汰赛的希望。比赛最后时刻,颜鹏连得5分,包括绝杀的远投,是中国队此役逆转的最大功臣。比赛中,颜鹏所穿的袜子上写着“河南加油”四个字,以此声援近日河南受灾地区。

男子个人花剑决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张家朗以15比11获胜夺冠,这是中国香港史上第二枚奥运会金牌。张家朗也担任了东京奥运会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其他赛况

男篮小组赛,斯洛文尼亚男篮以118:100大胜阿根廷。此役,斯洛文尼亚球员东契奇轰下了48分,创造了奥运史上篮球运动员单场第二高分纪录。

男子射箭团体决赛,整体实力强大的韩国队以6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夺取金牌,中国台北队拿到银牌,日本队获得铜牌。

女子街式滑板比赛,日本13岁零330天少女西矢椛夺冠,超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冠的中国跳水名将伏明霞(13岁零345天),成为了亚洲最年轻的奥运会冠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