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李冰洁破亚洲纪录获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 汤慕涵第五

2021年07月26日10: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选手李冰洁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王霞光摄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游泳多项比赛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中国选手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分01秒08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并刷新亚洲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汤慕涵获得第5名。澳大利亚选手蒂特姆斯(TITMUS Ariarne)夺得冠军,美国名将、奥运会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莱德基(LEDECKY Kathleen)获得亚军。

在昨晚进行的预赛中,李冰洁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汤慕涵则抢到了决赛最后一个参赛资格。今天的决赛中,李冰洁入水反应时间为0.65秒,排名第一。但入水之后,莱德基、蒂特姆斯以及加拿大选手便率先加速,前50米,加拿大选手排名第一,蒂特姆斯排在第二位,莱德基处在第三的位置,李冰洁则排在第五位。50米转身之后,莱德基开始发力取得领先,并将第一的位置一直保持到300米处。

最后一百米,所有选手开始冲刺,蒂特姆斯在350米完成反超,莱德基明显有些体力不支速度下降,李冰洁则在最后50米超越加拿大选手,夺下一枚铜牌。

另一名中国选手汤慕涵在前200米一直排名第八,但她后半程开始发力,最终以4分04秒10的成绩获得第五名,这与她昨晚在预赛中游出的个人最好成绩相差0.03秒。

最终澳大利亚选手蒂特姆斯获得冠军,并刷新大洋洲纪录,莱德基获得银牌,李冰洁获得第三名,同时再次刷新了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