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亮相

欧兴荣
2021年07月23日22: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举行

北京时间7月23日19点,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正式开幕。开幕式包括升旗仪式、运动员入场式、宣誓仪式、文艺表演、主火炬点燃等环节。因严格的防疫要求,现场看台只有950名观众。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110位出场,旗手是女排运动员朱婷和跆拳道选手赵帅。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参加30个大项、225个小项比赛,是海外奥运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备受期待的点火仪式环节,在经过五棒火炬手的传递后,最后由日本网球名将大坂直美举着火炬,走上设计得颇有现代科技感的主火炬塔,点燃了东京奥运会主火炬

赛况播报

射箭女子个人排名赛:韩国军团包揽前三名,20岁的小将安山以680环的成绩,打破了乌克兰选手赫拉西门科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673环奥运纪录。姜彩瑛和张敏熙紧随其后位列二三名,且3人全都打破了奥运纪录。韩国队总成绩达到2032环,打破了原2008环的奥运纪录。中国队的三位选手杨晓蕾成绩最好,以654环排名第14,吴佳欣652环并列第18,龙晓清则位列第28名。

射箭男子个人排名赛:三位中国选手全部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魏绍轩以674环排名第7,李佳伦669环排名第11,王大鹏668环列第13位。韩国队的17岁小将金济德以688环的成绩排名第一,美国名将布拉迪在最后时刻反超以682环占据次席,另外两名韩国选手吴真爀和金优镇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赛艇项目进行多项预赛:中国队在5项比赛中,有3项直接晋级,2项进入复活赛,其中女子四人双桨创下全场最好成绩,强势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双人双桨比赛竞争激烈,法国组合布歇龙/安德罗迪亚斯和荷兰组合特维拉尔/布洛宁科先后刷新了奥运纪录,成为比赛中的一大亮点。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