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体育代表团第四金!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跳板:施廷懋/王涵夺冠

2021年07月25日14: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组合施廷懋(左)/王涵登上冠军领奖台。人民日报报道团 王霞光摄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7月25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打响。中国组合施廷懋/王涵以总分326.40分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五届奥运会获得该项目冠军加拿大组合以300.78分获得银牌,德国组合以284.97分获得铜牌。

施廷懋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单、双人3米跳板双料冠军,王涵则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今年同为30岁的两人搭档参加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并将携手征战单人3米跳板比赛。

中国组合施廷懋(左)/王涵出场。人民日报报道团 王霞光摄

施廷懋/王涵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王霞光摄

女子双人3米跳板共有8对组合参赛,比赛共五轮,前两轮为规定动作,后三轮为自选动作。

首轮,中国组合施廷懋/王涵第5位出场,动作是101B,拿到了49.80分排名第一。美国、意大利组合同为49.20分排名二、三位。

第二轮,施廷懋/王涵的动作是5331D,两人步调一致,得到49.80分,总分99.60分与美国组合并列榜首。

第三轮开始进入自选动作,施廷懋/王涵选择的是205B,难度系数3.0,两人表现稳定,得到了75.60分。三轮过后以175.20分高居榜首,意大利、加拿大组合紧随其后。

施廷懋/王涵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王霞光摄

第四轮,施廷懋/王涵的动作是305B,难度系数3.0,得到74.70分,总分249.90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加拿大组合19.32分。

最后一轮,施廷懋/王涵选择的动作是405B,难度系数3.0。两人表现非常完美,拿到76.50分,最终以总分326.40分夺得冠军!加拿大组合以总分300.78分获得银牌,德国组合284.97分获得铜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