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跳水世界杯 陈艺文获双冠

2021年05月05日08: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跳水世界杯 陈艺文获双冠

  北京时间5月4日下午,在东京举行的2021跳水世界杯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艺文以383.55分的成绩夺得金牌,在半决赛中因走板失误而受伤的队友昌雅妮获得第三名。本届世界杯赛,中国游泳队仅派出了上述两名运动员前往东京参赛,陈艺文夺得了女子3米跳板和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的双金,昌雅妮则是获得了一金一铜两枚奖牌。

  跳水世界杯是每个奥运年年初举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跳水赛事,也是奥运会前的热身赛,按照惯例都会在奥运会举办国举行。本届世界杯跳水赛去年并未举办,与东京奥运会一样延迟到了今年。由于日本新冠疫情并未得到完全控制,中国跳水队为了确保安全和出于防疫考虑,仅派出了陈艺文和昌雅妮两位女将作为代表参战,只参加女子单、双人3米跳板的比赛,而该项目的两位主力队员施廷懋和王涵留在了国内备战。

  在已经结束的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陈艺文和昌雅妮联手拿下了冠军,并未遇到多少挑战。但是在一天前的女子单人3米跳板半决赛中,昌雅妮在做最后一个动作时出现了意外,她走板失误落水未能得到分数,虽依靠此前4个动作积累的得分,依然以第10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可身体受到了伤害,心理上也蒙上了一些阴影,陈艺文则拿到了半决赛第一,轻松获得了决赛权。

  在5月4日下午进行的该项目决赛中,陈艺文一路领先顺利夺冠,其383.55的得分高于获得亚军的美国姑娘巴肯达35分之多,而昌雅妮的发挥显然受到了伤病影响,获得第三名,两位姑娘算是十分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出征东京的使命。

  文/记者 刘艾林 供图/新华社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