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姜冉馨夺女子10米气手枪铜牌 林月美第五

2021年07月25日11: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姜冉馨(右)在赛后向观众挥手致意。 人民日报报道团 摄
姜冉馨(右)在赛后向观众挥手致意。 人民日报报道团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25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朝霞射击场举行,中国选手姜冉馨以218.0环的成绩夺得铜牌,她的队友林月美获得第五名。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巴查拉什金娜(BATSARASHKINA Vitalina)以240.3环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创造了奥运会纪录。保加利亚选手科斯塔迪诺娃(KOSTADINOVA Antoaneta)获得亚军。

在今天早些时间进行的预赛中,姜冉馨与队友林月美正常发挥携手晋级决赛,姜冉馨以587环创资格赛奥运会纪录列首位晋级,林月美579环列第四。

决赛开始,八位选手先进行两轮10发的基础分射击。第一阶段结束后,林月美排在第四位,姜冉馨位列第五。进入淘汰赛阶段,两名法国选手和希腊选手相继被淘汰。第四轮,林月美发挥不佳,两枪分别打出8.7环和9.9环,与第四名相差1.8环,被淘汰出局,姜冉馨则排名第二。第五轮,乌克兰选手也出现失误,无缘最终的奖牌争夺。赛场上只剩下姜冉馨、巴查拉什金娜和科斯塔迪诺娃三名选手。

第六轮,姜冉馨出现失误,两枪都打出9.3环,最终以总成绩218.0环排名第三,收获一枚铜牌。

最后一轮的冠军争夺中,科斯塔迪诺娃最后一发出现失误,只打出9.0环,而巴查拉什金娜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逆转夺得冠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