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赛台训练一切正常 中国体操队静待花开

2021年07月23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赛台训练一切正常 中国体操队静待花开

  新华社南宁7月22日电(记者卢羡婷、卢羽晨、叶珊)东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开赛在即,中国体操男队、女队先后在东京有明体操体育馆进行了赛台训练。

  7月22日,中国体操运动员章瑾在进行平衡木训练。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大家都很投入,尽量适应大赛的气氛和各方面环境,争取有好的状态迎接大赛。”东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领队缪仲一说。

  当地时间22日是女子体操赛台训练时间,中国队被安排在午间出场。中国体操女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参加女子团体赛的芦玉菲、章瑾、唐茜靖、欧钰珊都是首次登上奥运舞台,21岁的范忆琳算是队里的老将,她曾获得两届体操世锦赛高低杠冠军。

  资料图:2020年9月27日,上海队选手范忆琳在高低杠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在结束当天的赛台训练后,范忆琳表示,经过几天的训练和适应,慢慢到达了竞赛水平:“今天的赛台、器械都挺适应的,包括弹性等等,都还是适合自己的。做好每一天,争取把自己的状态在25日的比赛中调整到最好。”

  范忆琳曾获得过里约奥运会体操女团季军。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范忆琳表示自己成长了许多。“第一次参加奥运时,没有比赛经验比较紧张,技术也没那么熟练。这一次虽然自己的教练没有跟来,但是领队和教练们都很照顾我,而且这么多年已经有一套自己的经验,所以在各方面也都还好。”

  7月22日,中国体操运动员章瑾在进行平衡木训练。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其他几名女队员在当天的赛台训练中,也都展现出较好的精神面貌。“走进场地之后,那种兴奋劲就来了,一下子感觉精神了,气势、气场就来了,感觉可以的。”20岁的章瑾说,“接下来要做好每天的训练,我们要打有准备之仗。”

  7月21日,中国运动员肖若腾进行鞍马项目训练。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在21日的男子体操赛台训练中,中国体操男团也展现出较稳定的状态。参加男子团体赛的肖若腾、邹敬园、孙炜、林超攀和参加单项角逐的刘洋、尤浩,都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们是2018年和2019年两届体操世锦赛主力队员。中国队派出如此强大阵容,旨在打赢东京奥运会翻身仗。

  “这几天的训练,运动员的状态都正常,适应完场地后再进行调整,争取比赛时有好的表现。”东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副领队叶振南说。

(责编:赵竹青、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