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霜完成大四喜 中国女足4比4平赞比亚女足【3】

2021年07月24日18: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王霜带球进攻。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王霜带球进攻。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今日16:00,东京奥运会女足F组迎来一场角逐,由中国女足对阵赞比亚女足。上半场,王霜完成了帽子戏法,昆达南吉和班达则为赞比亚队各进一球;下半场,班达凭借个人能力连下两城,王霜则完成大四喜,李晴潼拉人染红。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4:4战平赞比亚女足。

中国女足在小组赛首战中0:5不敌巴西女足,赞比亚女足则是3:10负于荷兰女足。因此对于比赛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不容有失的生死战。

本场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对攻,尤其是赞比亚女足,早早进入了状态,在中国女足禁区连续制造了威胁进攻。中国女足则利用对方大举压上门户大开的机会,打起了反击,在开场第6分钟时,王霜在对方禁区通过一脚抽射,率先打破僵局。中国女足取得了梦幻开局,1:0领先!

比赛到了第14分钟,中国女足后场也出现失误,赞比亚女足通过积极拼抢赢得一次进攻机会,并转化为进球,由昆达南吉扳平比分。中国女足迅速做出回应,先是在进攻中打中门框,随后王珊珊一脚抽射将球打进。但VAR认定王珊珊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比赛之后进入王霜时间,她在2分钟内连入两球,将比分扩大到3:1,不愧是超级球星,开场23分钟就完成帽子戏法。半场结束前,王晓雪在禁区防守时绊倒了昆达南吉,被吹罚点球,随后班达操刀主罚将球打进。半场结束时,中国女足3:2领先赞比亚女足。

下半场易边再战,班达刚开场就带球长途奔袭,依靠个人能力,将球打进扳平了比分。经过一段时间的僵持后,班达凭借个人能力再下一城,并完成了帽子戏法。赞比亚女足4:3将比分反超。

比赛进入到第80分钟,王晓雪头球攻门的时候,对方球员出现手球。虽然比赛还在继续,但经过VAR的提示,裁判吹罚了点球。王霜操刀主罚完成大四喜,比分变成4:4。

随后中国女足在一次进攻中,肖裕仪射门打中立柱。赞比亚女足马上打起反击,班达在进攻中造成了李晴潼背后拉人,裁判出示红牌将后者罚下。

最终直到全场比赛结束,比分都没能改写,中国女足4:4平赞比亚女足。

双方场上阵容:

中国女足首发:12-彭诗梦、2-李梦雯、4-李晴潼、6-张馨(65'20-肖裕仪)、7-王霜、9-缪斯雯(65'14-刘靖)、11-王珊珊、13-杨莉娜、15-杨曼(33'18-乌日古木拉)、16-王晓雪、17-罗桂平

赞比亚女足首发:16-纳利、3-姆韦姆巴、4-夏姆福科(61'8-贝莱穆)、6-威洛姆比(37'13-滕博)、7-卢班德吉(76'9-穆班加)、10-格雷丝-钱达、17-昆达南吉、15-穆萨塞、14-伦古、12-奇通杜、11-芭芭拉-班达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