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船队备战大合练

人民网记者 郝帅 杨磊
2021年06月11日10: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在推迟一年之后,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正式开幕,中国健儿厉兵秣马,向东京奥运会发起最后的冲刺。人民网特推出《决胜东京》系列报道,追踪中国健儿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最新动态。

滑板:中国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近日,东京奥运会滑板项目奥运资格积分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张鑫和曾文蕙分别获得女子碗池和女子街式的入场券。

根据规则,各项积分排名前20名的运动员可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在罗马结束的滑板街式世锦赛是奥运积分赛最后一场赛事,16岁的曾文蕙发挥稳定,虽然最终无缘决赛,但之前第18名的成绩仍足以确保她晋级东京奥运会。在女子街式积分榜上,曾文蕙最终以15774的积分排名第20名,顺利获得滑板女子街式项目的奥运资格。

在早前结束的滑板碗池最后一场奥运资格赛后,另一位中国选手张鑫获得8960积分,女子碗池积分榜第21名。根据规则,每个国家或地区每个项目仅有三席参赛资格,如超出名额则按积分排名顺延至其他未满三席的国家或地区,张鑫因此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碗池项目的参赛资格。

滑板是奥运会新增项目,即将在东京奥运会上迎来首秀,该项目设男女街式和男女碗池四个小项,目前滑板项目已确认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继续设项。

篮球: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国家队

6月9日晚,中国男篮官方宣布,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康复周期或伤病的问题不得不告别国家队。至此,男篮国家集训队已有八人离队,其余五人分别为:杜润旺、齐麟、王少杰、贺希宁和余嘉豪。

中国篮协在公告中表示:“虽然三位主力球员无奈告别了国家队,但他们展现出的中国男篮精神,对于年轻球员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激励他们一路前行。在此,中国篮协感谢易建联、郭艾伦和王哲林一直以来为国家队做出的杰出贡献,祝福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本次人员调整,距离中国男篮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仅剩不到一周的时间。目前中国男篮集训队还剩余18名球员,分别是:周鹏、任骏飞、胡明轩、徐杰、赵继伟、张镇麟、吴前、陆文博、周琦、于德豪、孙铭徽、赵岩昊、沈梓捷、高诗岩、刘传兴、曾凡博、祝铭震、王泉泽。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于6月13日出发前往菲律宾,并在6月16日至20日与中国台北队、日本队分别进行两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将奔赴加拿大,参加于6月29日至7月4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

足球:中国女足东京奥运会集训名单公布

6月8日,中国足协公布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女足集训名单,共有26名球员入围。王霜、吴海燕领衔,王珊珊、彭诗梦等在列,主教练为贾秀全。

中国女足将于6月10日至8月6日在中国足协训练基地集训,并赴日本参加东京奥运会。根据奥运会相关规定,女足各参赛队伍需上报一份18人的大名单,必须包含2名门将,此外还可准备一份4名球员的备选名单,以防比赛中出现伤病情况。

在今年4月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中,中国女足凭借王霜等球员的出色发挥,经过两回合激战,以总比分4比3淘汰韩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经过奥运会女足分组抽签,中国女足和巴西女足、荷兰女足、赞比亚女足同分在F组。在本组中,荷兰女足实力最强,巴西女足底蕴深厚,赞比亚女足的实力相对较弱。根据规则,每个小组前两名和成绩较好的两个第三名将晋级淘汰赛。

帆船:国家队开启出征奥运前最后一站比赛

2021年全国帆船锦标赛(470级&激光级&芬兰人级)暨东京奥运会帆船项目备战大合练于6月6日在日照开赛,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的231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赛事设男、女470级,混合470级,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芬兰人级,男子激光级U21组和女子激光雷迪尔级U21组共8个竞赛级别,各级别将分别进行场地赛、长距离赛,最终决出16个竞赛小项的名次。

此次比赛是国家帆船队出征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也是一次重要的备战大合练。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