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欧锦赛综合消息:意大利胜威尔士 两队携手晋级十六强

2021年06月21日13: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锦赛综合消息:意大利胜威尔士 两队携手晋级十六强

  新华社罗马6月20日电 欧洲足球锦标赛A组20日迎来最后一轮争夺。意大利队1:0击败威尔士队,和对手分别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十六强。而瑞士队虽然3:1战胜土耳其队,却因净胜球劣势位列小组第三,能否晋级淘汰赛阶段,要根据其他小组第三名的积分情况来决定。

  此前两胜的意大利队本轮换了多名主力,但在本场比赛开场后还是占有优势。第39分钟,佩西纳接到维拉蒂开出的任意球一脚垫射破门,意大利队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威尔士队试图通过队内头号球星贝尔在中场穿针引线,寻觅进攻机会,不过效力于国际米兰队的巴斯托尼对贝尔展开贴身防守,这让威尔士人在进攻端一筹莫展。第52分钟,意大利队险些扩大领先优势,可惜贝尔纳代斯基的任意球直接攻门击中门柱。第55分钟,威尔士队后卫阿姆帕杜对贝尔纳代斯基犯规后,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外。

  此后,意大利队依旧大打攻势足球,少一人的威尔士队则将主要精力放在防守端,两队都没能再改写比分。

  “我们的队员们今天再次展现了勇气和必胜信念,赢得了小组头名。我为目前为止队员们表现出的精神状态和取胜欲望感到骄傲。我已经等不及看我们的下一场比赛了!”意大利足坛名宿赞布罗塔赛后点评道。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A组小组赛中,瑞士队塞费罗维奇开场仅6分钟就取得进球,第26分钟,沙奇里在禁区弧顶位置大力射门,皮球直挂死角,瑞士队取得2:0领先。

  虽然土耳其队在第62分钟由卡赫维奇扳回一球,但在第68分钟,瑞士队打出教科书式的反击,祖贝尔精准传中找到沙奇里,后者面对门将轻松破门,帮助瑞士队3:1锁定胜局。

  21日,本届欧锦赛B组和C组将在同日迎来小组赛收官之战。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