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传奇硬汉”不服老,72岁的他再献高燃动作盛宴【2】

2018年06月30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那些年的史泰龙

洛奇系列

《洛奇》用一个美国梦的故事凸现出了美国精神,通过影片表现了这种顽强不服输的精神,而这种精神中某些地方明显是超越国界的。

《洛奇》电影中的主人公洛奇巴尔博厄是费城的有名气的拳击手。他虽然对拳击喜爱,但也只能局限于这个小地方,当个三流的拳击手。有一天,他碰到售货员艾黛丽安,并对她一见倾心,虽然这个姑娘长相不怎样,性格也内向,不善于去表达自己的情感,却毫不阻碍洛奇去对她爱得炽热。

要知道,史泰龙为了《洛奇》这个角色可谓煞费苦心。当时,好莱坞有500家电影公司,他根据自己的路线与排列好的名单顺序,带着自己写好的、量身订做的剧本一一前去拜访,但第一遍下来,所有的500家电影公司没有一家愿意聘用他。他就这样走了四遍,被拒绝了1849次,才最终拿到这个角色。

第一滴血系列

影片搏杀激烈,伴以高节奏的风格,是娱乐片的上乘之作。电影中的兰博个性强烈,永不低头,这正是史泰龙自身性格以及对现实生活不满的真实流露。《第一滴血》不仅故事情节紧张,动作及汽车追逐场面精彩,该剧还表达出的对于美国社会和制度的反思,史泰龙也以该片建立了打不死的英雄形象。

奎迪

影片为“洛奇”系列的衍生片,讲述了阿多尼斯·约翰逊不顾家人反对参与拳击运动,找到曾经打败过他爸爸的对手洛奇当教练,试图在拳坛闯出一片天地的故事。这部电影最大的妙处就在于,它燃起了观众最猛烈的怀旧之情,和那些制作预算惊人的大制作相比,它震撼人心的程度毫不逊色。

敢死队系列

其貌不扬的退伍老兵巴尼·罗斯生活在城市的某个角落,剧照事实上他却是一支特种兵的领袖,其麾下云集了李、杨等一众高手。正所谓艺高人胆大,只要酬金给足,再危险的任务也敢接。这天,来自中情局的教堂先生联系到巴尼,雇用他们前往位于南美的比莱纳岛,铲除与美国政府作对的独裁将军加尔萨。由于任务艰险,巴尼和李先行探路,发现加尔萨与前中情局官员詹姆斯·门罗相互勾结,残酷压榨比莱纳岛的人民。不久巴尼和他的战友赶赴小岛,而更大的挑战正等待着这群骁勇的战士们……

赤警威龙

《赤警威龙》是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发行,由沃尔特·希尔执导,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姜成镐、杰森·莫玛领衔主演的动作片。影片根据法国作家亚丽克西-诺伦的漫画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警察和一个杀手,为了找到杀害他们各自搭档的凶手成为同盟,共同面对各种危险和致命挑战的故事。

《赤警威龙》有20世纪80年代好莱坞动作片的复古风格,也有老式香港片的风格,没有精雕细琢的画面,没有炫丽夺目的特效,但是有的是一种情怀,故事简单直接,场面火爆利落,杀手人物形象,粗中有细,亦庄亦谐,毫不拖泥带水的硬朗动作有着很传统的结构和故事。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