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韩旭新作《蓝图》:为新时代而歌

2018年06月29日14: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旭新作《蓝图》:为新时代而歌

  一幅蓝图,山河无数,里面装着人民的幸福。

  一幅蓝图,冬夏寒暑,上面写着奋斗的脚步。

  近日,青年歌唱家“最美中国红”韩旭推出最新力作《蓝图》。 作品由胡伟作词,韩旭、陆城作曲,崔玉明担任音乐总监。歌曲如一幅《千里江山图》长卷,气吞山河,却又意境深远。歌曲把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对时代的赞美、对未来的憧憬,融入到字里行间,爱国爱党的情感得到淋漓尽致的表达。

  歌曲中:“一颗心/装着春夏秋冬/风霜雨雪停不下脚步/一双手/挥着旗帜向前/万水千山永远在征途……”这种以诗一样的语言刻画出的姿态,在祖国发展强大的进程中会具象到如此清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会引起强烈共鸣。而随着《蓝图》慢慢铺展开,我们时代的蓝图也正在绘就。在为民请命的人心中,“人民幸福才是最美的蓝图/祖国昌盛才是最美的蓝图”,在华夏儿女心中,“蓝图是一幅画/写满山河无数/蓝图是一个梦/唯有英雄不负”,饱含着众志成城的决心和继往开来的豪情,越反复吟唱越激动人心,越细细品味越令人动容。

  近年来,中国青年歌唱家韩旭曾以一曲《最美中国红》广为人知,成功因素之一就是爱的广阔和情的深沉。本次推出的《蓝图》可以说和《最美中国红》一脉相承,无论是词意还是曲风,都是在用美的、有力的、阳光的歌声,生动鲜活的传递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传递中国人践行中国梦无可阻挡的决心。韩旭坦言:歌者,不仅要成为舞台上的聚光点,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国家精神的传唱者、民族情怀的传承者、中国文化对外的传递者,无论是站在舞台,还是走出国门,都必须让更多的观众、更大的世界,看见与日弥坚的中国自信,听清和平崛起的中国声音。

  让我们期待韩旭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作品,更让我们在这些作品的激励下,去奋笔疾书、书写中国民族托起的日出东方,云起山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