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歌唱家霍勇演唱傅庚辰战“疫”新作《有大爱生生不息》

2020年03月29日08:56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生活重启|著名歌唱家霍勇演唱傅庚辰战疫新作《有大爱生生不息》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在这封闭日子里,一切都将过去……”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时,世界各国歌唱家纷纷献出自己的抗疫公益歌曲,鼓励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共同战胜人类共同的敌人。我国知名歌唱家霍勇演唱了由许晓恝作词、傅庚辰作曲的抗疫公益歌曲新作《有大爱生生不息》。

霍勇是首届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其演唱歌曲音域跨度高,感情充沛,激情满满,非常有感染力。在今年抗疫两个多月来,他演唱的歌曲《保卫武汉》,受到观众和歌迷的欢迎。

截至3月28日,全球已有40位歌唱家在各自国家用音乐作品鼓励人们抗击肺炎疫情,霍勇积极响应并演唱了知名红色经典作曲家傅庚辰作曲的新作《有大爱生生不息》。在演唱这一作品时,霍勇更是一边弹钢琴一边演唱,气势豪迈。

傅庚辰是中国知名作曲家,被观众誉为红色经典作曲家。现任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从事声乐艺术创作生涯60余年,创作了红色经典电影《地道战》、《雷锋》、《闪闪的红星》、《风雨下钟山》等60余部影视音乐和700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李双江演唱的《红星照我去战斗》,就是傅庚辰创作。傅庚辰的作品,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灵,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投身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斗志。

霍勇接受封面新闻采访时称:“我有机会演唱作曲家傅庚辰新创作的抗疫公益歌曲,感到十分荣幸。傅庚辰将军今年已经80多岁了,还满怀激情写下这首歌曲,值得敬佩!相信全世界科学家和医务人员携手,一定能打赢肺炎疫情这场战斗!” (记者 杜恩湖)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