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乌兰图雅《花开四季》绽放合肥 用最美歌声传递文化自信

2018年06月19日15: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乌兰图雅《花开四季》绽放合肥 用最美歌声传递文化自信

  她弯弯的月牙眼笑起来如夏花般灿烂,这标志性的笑容阳光、自信,让人如沐春风甜在心底;她的魅力女中音一开口就让人陶醉其中,那流淌在血液里的歌声有一种能带给人正能量和快乐的超能力;她的舞台风格独树一帜,多元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征服亿万观众,无不为之倾倒,让人感叹,她为歌而生,为舞台而绽放。她就新时代国民歌手、“蒙古族之花”——乌兰图雅。

  走过四季,花开盛夏。6月17日晚,乌兰图雅《花开四季》民族品牌演唱会在美丽的天鹅湖畔合肥大剧院音乐厅中唱响。

  开场乌兰图雅身着粉红色奢华的巨型拖地长裙女神范儿尽显,结合3D舞台效果与立体虚幻场景互动,舞台随着歌曲变化、再配上华丽乐队,让观众欣赏到有别于一般演出的炫酷感官刺激。

  演唱会整体舞台舞美都按照花开四季主题为设计的源点、整体呈现紧扣主题,在每幅每篇的变化上力求采用更多新的科技元素融入、光视音效的三维多重空间的有机融合呈现出和主题紧紧相扣的完美效果,创意舞美、最佳现场、激情互动、惊喜无限,让每一位现场观众都陶醉在草原音画中。

  除了魅力女中音撩人心弦的歌声外,演唱会突破常规演唱会表现形式,将舞台表演和乐器演奏、配乐朗诵有机结合融合一起,以故事性手法生动展现民族音乐和草原文化,让观众感受多重的视听享受。通过“音乐”和“语言”的双重表述,组成一篇令人耳目一新的华美乐章。

  乌兰图雅自踏入歌坛以来,在短短几年内凭借首首经典、曲曲传唱的成功享誉国内外乐坛,成为草原音乐的领军人物。她的风格不拘泥音乐形式、不困于文化的差异、将融合贯通在所有作品中。其代表作一直是民族流行时尚音乐前沿的风向标。中西方流行音乐的碰撞,传统与现代的文化提取,这是乌兰图雅在用作品展示全新草原音乐人的实力。《花开四季》演唱会连续几年反响空前,蜚声海内外,被称为内地最具人气的草原音乐演唱会。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秉承“传播优秀草原文化”理念将自己对草原的深厚感情融入到了所创作的歌曲之中。自创乌兰图雅“花开四季”全球巡回演唱会已经在国内外举行百余场,开创了民族音乐演唱会专属品牌的先河,向世界传递着中国的文化自信。

  舞台上的乌兰图雅时而端庄、时而热辣、时而活泼、时而甜美……一场演唱会下来,观众不仅可以领略草原四季之美,也被乌兰图雅的花开四季之美而深深折服。她始终与观众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互动,演唱会仿佛是一场超大型的家庭聚会……

  “喜观图雅5年多了,她的每一首歌只要一发行,一定会第一时间在手机上下载,单曲循环播放,因为每一首歌都朗朗上口百听不厌。”观众郝先生和家人从几百公里之外赶来,只为一睹偶像的芳容,现场感受一番乌兰图雅的音乐魅力。

  “一次在高速公路上,偶然听到《站在草原望北京》这首歌,便开启了对乌兰图雅的痴迷!”小“雅丝”的妈妈在演唱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孩子喜欢乌兰图雅的缘由。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热爱才会执著。一个几岁的孩子,因为喜欢乌兰图雅的歌曲,大段大段的歌词全都能背会并敢于在师生面前展现自己,这让孩子的家长更加支持孩子小小的热爱。在现场,一位小歌迷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说她有一个小愿望,特别期待听乌兰图雅姐姐的演唱会。为了等到这一天,小朋友每天都是掰着手指在等待。

  歌迷的大爱让乌兰图雅深深感动,每次演唱会结束后,她都不顾疲劳,尽量满足歌迷们签名的愿望,用最甜美的笑容与歌迷合影。

  在演唱会上,歌迷们与乌兰图雅一起享受音乐的快乐。在演唱会外,当有机会与偶像零距离接触时,歌迷们都将乌兰图雅“紧紧包围”,不仅歌碟必选,对乌兰图雅2018年新推出的自创文化创意衍生品Q小雅语录手机壳、T恤也爱不释手。颜色各异的手机壳以及白色简洁的T恤,加上乌兰图雅可爱的Q版画像和阳光有趣的语录,把歌迷一下就萌化了,都希望再多出一些类似的衍生品,把更多的“Q小雅”带回家。

  美丽的脚步不停歇,下一站,昆山有约,不见不散。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