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杰助力中国音乐教师公益培训 用歌声传递正能量

2019年05月24日15:1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杰助力中国音乐教师公益培训 用正能量歌声感染青少年

近日,歌手张杰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设立的“北斗星空爱心基金”,联合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举行了“音乐创造幸福——中国音乐教师专业培训公益项目”开课仪式。众多中外音乐家、音乐教育家以及音乐教师来到现场,并呼吁大家,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童们。

当张杰谈到自己的这项公益项目时,不禁感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用实际行动表达爱,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当提起项目发起的初衷,张杰说道:“当我成立第一间‘张杰音乐梦想教室’的时候,我的心里做了一个决定,让每段童年,都有歌声温暖陪伴,让每个有音乐梦的小孩,都有肩膀可以站!”提到对于这项公益的坚持,张杰曾经答应过歌迷,会唱歌唱到80十岁,而音乐梦想教室的项目,也会更会长久的做下去。

张杰出道十五年以来,在音乐上取得了不少优异的成绩,但不忘初心的他,不仅用充满正能量的歌声感染着每一位青少年的音乐梦想,更是以身作则践行自己的慈善公益事业,从未止步。从2012年10月起,张杰便创立了“张杰音乐梦想教室”,为缺少音乐设备的学校捐建“音乐梦想教室”,赠送各种音乐器材,帮助孩子们勇敢追逐音乐梦想,享受更多元化的教育。迄今为止,“音乐梦想教室”已陆续在全国各地设立40余间。张杰曾经说过:“我很希望自己变成一只萤火虫,或者一颗永远挂在天上的星星,照耀着很多和我一样在夜里行走的人的道路”。在他看来,任何人的梦想都值得被尊重,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要帮助更多的人实现音乐梦想。

此次项目首批参训人员为 “张杰音乐梦想教室”资助的中小学校的校长、分管音乐教学副校长,以及相对落后地区中小学校长、音乐教师,其中课程、学员的差旅和住宿费用全部免费。本公益项目还将支持和鼓励资助学校的学生参与音乐演出,并对其音乐教育提供一系列支持。除此之外,公益项目还鼓励参加培训的学校教师可以组织合唱团,进行音乐教学,并拍摄合唱视频。

通过专家评审,最终获胜的 2 所优秀合唱团学校将有机会参加 张杰 “未·LIVE”巡回演唱会北京鸟巢站,与张杰合唱歌曲《少年中国说》,这也是张杰为了让那些怀揣着音乐梦想的孩子们能够有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在接下来的六天时间里,国内外专家学者们为了音乐在此汇集,他们将为“张杰音乐梦想教室”的数百位老师开课讲授音乐与幸福的关系!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