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壮志凌云》开拍续集 阿汤哥还是那个英俊飞行员

2018年06月04日08:1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壮志凌云》开拍续集 阿汤哥还是那个英俊飞行员

  阿汤哥曝光了新剧照

  当年《壮志凌云》里的俊男美女

  女主角凯莉·麦吉利斯的今昔

  瓦尔·基尔默已不再是当年的“冰人”了

  {时隔32年,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经典电影《壮志凌云》终于要开拍第二部了。阿汤哥在推特上分享了首张剧照:他扮演的马弗里克站在战斗机前遥望远方,剧照中间的一行字“Feel the need(感受内心的渴望)”,出自影片的经典台词:“I feel the need, the need for speed.(我感受到内心的渴望,对速度的渴望。)”那个英俊的王牌飞行员终于回归!

  【等到花儿也谢了……】

  1986年上映的《壮志凌云》由派拉蒙影业公司出品,托尼·斯科特执导,汤姆·克鲁斯、凯莉·麦吉利斯、安东尼·爱德华兹、方·基默担任主演。影片中的空战镜头在全球引起了轰动,被誉为上世纪80年代好莱坞三大动作片之一,其他两部分别是史泰龙的《洛奇》和哈里森·福特《夺宝奇兵》。汤姆·克鲁斯也凭借该片声名鹊起,走上巨星之路。

  ●导演已逝

  导演托尼·斯科特凭借《国家公敌》《怒火救援》《危情时速》等确立了好莱坞一线动作片导演的地位,他的哥哥雷德利·斯科特也是好莱坞知名大导演。托尼一直想和阿汤哥合作推出《壮志凌云》续集,但因为档期及剧本原因,项目一直没有正式启动。2012年,68岁的托尼因为癌症而选择自杀,从自己非常喜欢的加州第四大悬索桥文森特·托马斯大桥跳下。他的离去,更是让拍摄计划一度陷入停摆状态。

  ●女主老了

  《壮志凌云》中女教官“查丽”的扮演者凯莉·麦吉利斯,曾凭借电影《壮志凌云》《被告》《证人》三度获得金球奖提名。如今61岁的她,已不复当年的美艳容颜,体态大变。

  ●冰人病了

  影片中,马弗里克的对手“冰人”的扮演者瓦尔·基尔默后来曾出演“蝙蝠侠”,名噪一时,但前两年患上咽喉癌,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已是老态尽显。虽然瓦尔·基尔默曾多次表示对《壮志凌云2》有兴趣,但目前曝光的演员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

  【续集故事像轮回……】

  《壮志凌云2》将由与阿汤哥合作过《遗落战境》的约瑟夫·科辛斯基执导。影片剧情目前仍未公布,但有消息透露,故事讲述马弗里克升任为空军学校教官,要训练一个年少气盛的女飞行员。这个故事仿佛前作的轮回——当年马弗里克才是那个令教官们头疼不已的学员。

  此外,影片还将涉及无人机技术。约瑟夫·科辛斯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会让影片“更贴近我们生活的时代”:“现在的海军和1986年相比已经有很大的不同,完全是两个时代了。所以你不能复刻前作,必须做出改变。”(邵梓恒 编译)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