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同一堂课》徐帆谈育儿经 冯仑教小学生做生意

2018年06月03日08:52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同一堂课》徐帆谈育儿经 冯仑教小学生做生意

本周日21:10,文化教育公开课博实乐《同一堂课》将迎来徐帆和冯仑这两位“代课老师”。徐帆大方分享与冯小刚的育儿经,和学生互动被教鞭抽?冯仑和小学生分享生意经,街头卖起石花冻?

徐帆大方分享与冯小刚的育儿经

课堂表演被学生用教鞭打?

在《同一堂课》第二期节目中,徐帆将她最擅长的表演带进了课堂,为了让同学们理解《背影》这篇课文,她学朱自清的父亲蹒跚走路,还站在讲桌下努力向上攀爬,“其实我是想让他们感受一下,攀爬的这个动作的难。”在课堂互动环节,徐帆还鼓励孩子们扮演他们的父亲,自己则扮演孩子与之搭戏:“希望通过这种互动把孩子们对父母的印象拽出来。”没想到,与演艺圈的“大青衣”飙戏,孩子们非但不胆怯,还拿起教鞭狠狠地向徐帆挥去。从已曝光的花絮来看,徐帆当时惊得身子缩成了一团,完全是一副担惊受怕的模样。但表演结束后,徐帆却忍不住称赞自己的搭档:“你演的好好啊!”那么,在这堂语文课上,徐帆究竟有没有挨鞭子?初次尝试表演的小学生能否把握好分寸? 敬请关注本周日晚21:10浙江卫视《同一堂课》。

课堂上孩子们的表演,让徐帆深有感触:“我通过孩子们扮演他们的爸爸,很能够体会到父亲的用心。”于是,在短短三天的代教过程中,徐帆陪孩子做送给爸爸的手工礼物,请爸爸们到学校聆听孩子的心声,引导孩子们感受父爱、回报父爱。在节目最后,当看到常年在外打工的爸爸们一一出现在教室门口,孩子哭得泣不成声时,徐帆也忍不住热泪盈眶。而三天的朝夕陪伴,也在师生之间建立起了浓厚的信任。

除了大方吐露心声外,徐帆也在镜头前分享起了她和丈夫冯小刚的育儿经:“当然我们不主张用打来对待孩子,但是有时候孩子是没有那么自觉的,所以我跟我家孩子的爸爸是一个红脸,一个白脸,所以这样子的话,帮助孩子两方面能够都接受吧。”

冯仑教小学生做生意

商业领袖感恩母亲的教育

徐帆的《同一堂课》温情感人,而同期节目中冯仑的语文课则充满了新鲜感。作为知名企业家和地产界的商业领袖,冯仑这回把他的生意经带进了课堂。在第二期节目中,冯仑来到了中国台湾省新北市的鼻头国小,为了帮孩子们实现给妈妈买礼物的愿望,他带着孩子们来到街头,向路人推销当地的特产小吃——石花冻。同样的产品,分配给不同孩子去销售,销量差距却非常大,一天的社会实践下来,冯仑也自觉非常受教育:“就是态度决定一切,其实卖这个东西非常简单,态度积极就卖得多,态度不积极就卖得少。”

卖石花冻给妈妈买礼物的灵感,其实是来自于冯仑讲授的课文——胡适的《我的母亲》。至于为什么选择这篇课文,我们从冯仑对母亲的回忆中或许可以略知一二。“我母亲整体的教育还比较完整,教育我让我读书,中午睡午觉,我醒来后枕头边上会放两颗糖果,很好的很温暖的回忆。”那么,第一次当语文老师的冯仑,将如何来诠释这篇经典课文《我的母亲》呢?课堂虽小考验却不少,他又会在哪些地方遭遇滑铁卢呢?

而在课堂最后,冯仑许诺全班同学,请他们到北京来滑雪,这一计划是否能成行呢?由冯仑提议的北京之行,又会是怎样的一个旅程呢?更多未知答案,将在本周日21:10浙江卫视《同一堂课》一一揭晓!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