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谭维维献唱《只有芸知道》 录音师保留一声叹息

2019年12月01日09:55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谭维维献唱《只有芸知道》哭到泪崩

近日,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只有芸知道》,曝光了谭维维献唱的主题曲《相爱的那天》MV,歌曲改编自新西兰毛利民歌。

谭维维空灵的歌声搭配黄轩与杨采钰相爱相守的画面,凄美爱情让人霎时泪目。歌曲深深打动谭维维,在录音时也忍不住抽泣。电影由张翎编剧,黄轩、杨采钰、徐帆、Lydia Peckham 主演,将于12月20日正式上映。

《只有芸知道》改编自冯小刚挚友的真实故事。

片中生死相依的爱情让谭维维格外动容,她分享道:“看电影时,我和我的好朋友都在抽泣。电影结束导演起身给我们介绍故事主人公,看到他的瞬间终于泪崩。”

谭维维将这份深情演绎到歌曲中,“备好了一生,却一瞬间”,直戳人心的歌词道出了隋东风与罗芸爱情的永恒与短暂。

歌曲最后,谭维维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留下无尽想象。

这声“叹息”是冯小刚导演特地加进歌中。他说道:“谭维维在录完这首歌时,我听到了她微弱地发出一声抽泣,我让录音师保留了下来,放在了结尾,感谢维维投入的演唱。”

 

《甲方乙方》插曲《相知相爱》,《不见不散》同名主题曲,成为上世纪90年代的经典旋律。

《天下无贼》中《那一天》,《非诚勿扰》主题曲《信以为真》的传唱度也极高。

新歌《相爱的那天》同样备受关注。以歌传情,以情动人,冯小刚擅于洞察中国人的“真”,并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市井中、普通人身上的日常故事展现出来。

记者 陆芳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