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童年》献礼六一 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2018年06月01日16:02  来源:北青网娱乐
 

六月一日,由陈静导演,温州影视投资联合会牵头、温州天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浙江鱼乐聚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北京电影学院精英团队担纲创作,周诗祺、郑子寒、胡伊睿主演的儿童电影发布了官方预告片。

献礼六一 《美丽童年》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发布的预告片中,以主人公覃月因为母亲的职业撒谎之后从焦虑不安、恐惧的心理到坦然接受,勇敢面对的心理变化为主线,揭示了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状态。想象中的童年总是美好的,实际上童年也是有烦恼的。成长一定伴随着烦恼和挫折,经历过才能真正长大。《美丽童年》影片关注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儿童心理成长,正视成长过程中的挫折。

六一儿童节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准备礼物,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家长和孩子似乎都陷入了以满足孩子物质消费为基础的错误家庭教育。根据公开数据显示, 94.2%的受访家长感觉过分重视孩子物质条件的现象普遍存在,而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而在5岁至12岁之间正是孩子心理敏感期间,内心十分的脆弱,正是需要家长陪伴的时候。电影《美丽童年》是一部关注当下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的电影,呼吁家长多关心和陪伴孩子,让他们身心健康的长大。

吴沐恩:使命感是拍摄儿童题材电影的初心

《美丽童年》首映结束后,影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许多人认为这是唤起大众对儿童电影关注的良好时机。影片中主人公覃月经历了撒谎之后痛苦的心理过程,最后直面自己母亲的清洁工职业,完成了成长的蜕变,片中正确的价值观正是当下儿童电影中所缺少的。《美丽童年》制片人吴沐恩说希望中国的儿童电影能摆脱低幼化的大众印象,加之现在国产儿童电影还处在”七岁以上儿童无片看,家长不愿看、难陪看“相对空白的市场状态,并且投入和付出不成正比,但是她愿意做儿童电影市场的开拓者,去培育这个市场。

吴沐恩坦言,儿童电影不仅对电影要有情怀,更需要肩负一种使命感,希望能用健康的作品带给家长和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引导,电影不仅是单纯的休闲娱乐,而是在看后“有所得’《美丽童年》也是给家长的一部电影,片中家长对孩子的爱、信任和陪伴孩子成长路上最珍贵的时光。

《美丽童年》取景温州,影片中的演员均来自海选,里面的原型人物覃月来自于温州市黄河清洁有限公司,众主创克服了诸多拍摄难题后这部影片终于要和观众见面了。影片将会在7月13日上映,希望能够在真实、现实又正能量的画面中唤起你心中的童年记忆。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