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麦豆的夏天》放映及主创见面会

2018年06月01日15: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麦豆的夏天》放映及主创见面会活动

  2018年6月1日,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当天,以“走进新时代,光影照童心”为主题的“光影树人 百城万场”放映活动走进北京市青少年宫,为2000多名小朋友们举办了《麦豆的夏天》电影放映及主创见面会活动。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忠强,北京光影童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海波莅临了活动现场。电影《麦豆的夏天》、《那年,我还没长大》导演马和平、小演员赵纪东和樊明硕也来到放映活动现场,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除此之外,关心少年儿童事业的老同志谭大凯、张益群、栗振江、孙锦芳、王建民、王梅、吴小川、杨英等也齐聚现场,与小朋友们一起观摩放映。

  放映活动开始前,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忠强亲自为北京市青少年宫授牌,宣布北京市青少年宫成为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的“影视教育培训实践基地”。此后,北京市青少年宫将会定期为孩子们播放优秀儿童电影,借助电影这一艺术形式,让少年儿童观众在充分感受光影魅力的同时,全面提高自身电影欣赏水平和综合素质,树立新时代新少年的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伴随着电影《麦豆的夏天》的花絮,小观众们陆续走进北京市少年宫剧场。花絮中郁郁葱葱的山林、清澈流淌的小河还有影片中小主演们的玩耍争执的场景吸引着在场的小观众,他们纷纷讨论起电影的画面,表现出了对电影的浓厚兴趣。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小朋友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影片导演和小主演们入场,从银幕到现实,小观众们的好奇心更浓了,争先表示想要与电影主创互动交流。

  《麦豆的夏天》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儿童电影作品。在2017年成都儿童电影周上被评为“儿童最喜欢的故事片”,片中翠翠的扮演者王思宁和狗蛋的扮演者赵纪东也被评为最受欢迎的男女小演员。在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上,麦豆的扮演者刘宗建被评为“我最喜爱的小演员”。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期间,《麦豆的夏天》作为展映影片,参与了商业院线、少年宫、学校的放映,还被制作为盲人电影进行特殊放映,受到了国内外来宾的欢迎。本部影片主要讲述了在现代城市独居文化影响下的麦豆和在乡村生活中接受传统家文化熏陶的狗蛋、翠翠等小伙伴从相互冲突、碰撞、到相互理解,相互影响,最终结下友谊,收获成长的故事。影片从孩子的视角出发,用孩子的语言和眼光诠释世界,充满了纯真与童趣。

  放映结束后,马和平导演携带两位小主演上台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当被问及喜不喜欢这部电影时,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喜欢”,让马和平导演很是欣慰。马导表示,只要孩子们喜欢看他拍的电影,他就会努力在儿童电影的道路上坚持下去。两位小演员也向在场的小观众们讲述了自己的演戏历程和他们参与电影拍摄的巧合和机缘。狗蛋的扮演者赵纪东是因为在小卖部给前来采访的马导讲解了一种玩具的使用方法而被导演发掘,小不点樊明硕也是在马导修车的过程中挖掘到的小演员。他们真实纯粹的状态吸引了马导,马导也把他们这样充满童心和纯真的一面搬到了电影中。与主创们的互动进行得非常热烈,对于主持人提出的几个和影片相关的问题,小朋友们都积极抢答,并且能够很快的给出正确答案,足见其观影的认真。尤其在小演员分享了剧组拍戏过程中的趣事后,现场的小观众们都对片场生活产生了的无限向往,纷纷表示想去拍摄地参观学习,参与到儿童电影的拍摄中,圆自己一个当小演员的梦想。

  主创见面会结束后,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就少年儿童电影教育等相关问题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金忠强秘书长主持,关心儿童事业的老同志和马和平导演一起参与了本次研讨会。金秘书长对这次主题放映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学会作为“光影树人 百城万场”的主办单位一定会积极支持放映活动的进行,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带来更多的优秀儿童电影放映。马和平导演表示一定会多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孩子们喜欢的儿童电影。老同志们也纷纷对放映活动表示支持,并祝愿活动能够越来越好,为更多的孩子们服务。

  据悉,马和平导演的第二部儿童电影《那年,我还没长大》即将在2018年6月8号全国上映,这场适合亲子观影的光影盛宴将很快与观众们见面。除此之外,全国少年儿童电影放映联盟也在紧张的筹建中,“光影树人 百城万场”将作为少儿院线联盟的放映活动走进更多的城市,通过开展主题多样的放映活动,为亿万中国少年儿童送上一场场视听盛宴,让他们在电影文化中体验人生,体悟成长。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