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原班人马打造“家庭陪伴剧” 高亚麟谈与王琳合作

2018年05月25日14:27 | 来源:北青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家有儿女初长成》高亚麟吐槽造型:戴顶假发总是掉

13年前,《家有儿女》的播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由该剧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升级版《家有儿女初长成》即将于5月29日在东方卫视播出。23日,该剧在北京举办了“有情有忆”媒体看片会,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剧总监制傅冠军,影视剧中心总经理、该剧总策划及监制陈叶,广州泰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剧出品人兼总制片人李洪,天津嘉会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剧出品人及总策划兼主演高亚麟、天津嘉会义禾CEO沈振,主演张晔子、宋宁、东靖川等出席助阵,主演王琳、周小斌因工作安排未能出席,但也贴心送上了祝福。

高亚麟谈与王琳合作:她是“本色出演”

《家有儿女初长成》中,江国立(周小斌饰)与吴琼(王琳饰)离婚后,分别带着儿子江北(张一山饰)、女儿江南(张晔子饰)重组家庭,两个家庭毗邻而居。剧情以此展开,父母们为几个孩子操碎了心,孩子们却觉得父母的管制太多,为此烦恼重重。不过,在不断磨合的过程中,他们也逐渐学会了互相理解与关照。

全新剧情欢乐预定观众笑点的同时,金牌搭档的回归和新鲜面孔的融入同样堪称该剧看点之一。其中,高亚麟与张一山这对半路父子多年来一直持续圈粉,此次回归后,他将变身优雅谦和的表演艺术家,而张一身则将演绎“叛逆少年”。对此,高亚麟还忍不住调侃对方“不乖”:“现在一山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

王琳此前在多部电视剧中塑造过经典角色,如今一改伶俐的风格,出演中国式老妈,不禁让人好奇她将与张一山、高亚麟等演员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曾在《炊事班的故事》《闲人马大姐》等情景剧中成功塑造过经典角色的周小斌,出演了张一山“生父”,与宋宁重组家庭后,将为观众带来高能又烧脑的父子版“唇枪舌剑”;而张晔子则在剧中与张一山成为“互怼姐弟”,在相互拌嘴中缔结深厚的姐弟情感,共同成长。谈及剧中造型,高亚麟表示为了符合自己剧中歌唱家的形象,亲自挑选了一顶假发,但在拍摄时总是掉,于是加了一场扔假发的戏。他更坦言对王琳的印象改观很大,甚至认为其是“本色出演”:“以前觉得王琳姐很知性,但没想到在生活中是这样直爽的性格。”宋宁则笑称拍摄时很默契,最大的困难反而是剧组的饭“太好吃”,“高亚麟老师每天都带大家吃各种好吃的,拍部戏都胖了。”听后,高亚麟也机智解释称:“我估计自己是减不下来了,所以我就寻思把大家的基数都提上来,这样大家就搭了。”欢乐的调侃一瞬间就把观众带入到剧情中,让人对即将播出的《家有儿女初长成》心生期待。

原班人马打造“家庭陪伴剧”欢乐故事暗藏深刻内涵

当天,看片会现场抢先播放的两集正片中,既交代了人物关系,也不乏江南、江北花式折腾的搞笑场面。相比于《家有儿女》童真童趣的欢乐氛围,《家有儿女初长成》从内容到内涵都力图突破,主要人物关系、家庭构架得以扩充,为孩子们增添了职业特性、社会地位等属性,使得角色更加丰满立体,剧情冲突也更加极致。对此,主创团队分享了创作的初心、拍摄的艰辛,更表示希望借助这样一部作品,为当下的电视剧市场提供全新的借鉴。

主演高亚麟坦言,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拍摄一部情景剧其实要求很高,“难度非常大,尤其是对演员的要求,需要他们有丰富的舞台经验和即兴表演能力,因为整场戏排练完后会直接拍摄,呈现在电视上的就是完整表演,很少需要后期处理和剪辑。”而宋宁则从整部剧的定位进行了解读,“我们这部剧展现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离开家去工作,无论是地理距离还是心理距离都很远,但这很大程度上并不是他们的主观想法。我们说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而最好的陪伴就是留在父母身边,所以,我们的剧体现了一个美好的希望:年轻人能够陪在父母身边。”

据悉,电视剧《家有儿女初长成》将于5月29日起,每周二、三、四22:00在东方卫视播出。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