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复仇者联盟3》2天破10亿 成最强漫威电影

2018年05月15日07:52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票房占比超过90%,排片占比接近80%,毫无疑问,这是属于《复仇者联盟3》的一个周末。晚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近半个月上映,并未影响该片在中国内地的市场表现,首映日票房即创下漫威电影最高、内地影史第三。惨绝人寰的剧情更是让影迷们一边嚷嚷着“要给编剧寄刀片”,一边又恨不得穿越到未来看看下一部会是怎样。

《金刚狼3》让狼叔悲壮谢幕,赢得无数观众的眼泪与掌声,似乎也开启了超级英雄“反高潮结局”的潮流。以往的超级英雄们,总少不了童年阴影、少不了孤单落寞、沉沦避世的也不是没有,但他们总是会觉醒、会东山再起,也恰恰成为超级英雄最动人之处。像《复仇者联盟3》这样惨绝人寰的结局,还真是让人意外。因此,不少影迷在错愕之余,更多的是想质问编剧:“怎么可以这样?!”好在大家都知道,《复仇者联盟》系列的第4集已定于2019年5月3日在北美上映。为了防剧透,片方连下一部的名字都不肯公布,想必还隐藏着更多的秘密。心急的影迷虽然等不及,却没法儿穿越到未来去一窥究竟,就只能在网络中各种预测了。

气归气、骂归骂,影迷们走进电影院的脚步是停不下来的。《复仇者联盟3》零点场即收获票房6000万元,首映日成绩达到4.51亿元,仅次于《捉妖记2》《速度与激情8》,成为中国内地影史首日票房第三名。在漫威电影中,这一成绩则妥妥地排到了第一,远高于第二名《复仇者联盟2》在2015年创下的首映日1.86亿元的成绩。而在这个周末,《复仇者联盟3》的票房占比均在95%左右,2天突破10亿元,只给其他十余部在映影片留了2000万左右的票房空间。

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各大影院看到,尽管IMAX场次票价远高于普通场次,依然是最受欢迎的版本。据悉,《复仇者联盟3》全片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导演罗素兄弟此次使用的ALEXA IMAX 65mm摄影机是ARRI和IMAX合作开发的新一代2D数字摄影机。与普通版本相比,IMAX大银幕能为影迷们多提供26%的影像内容。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