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献足球首秀 《世界波》三大看点5.14开播

2018年05月04日15:23  来源:环球网综合
 

5月3日,国内首档体育跨界综艺秀《高能卡位·世界波》主办方在京举办了节目点映礼,高晓松、苏东等主创人员均出席。点映礼现场不仅发布了《高能卡位·世界波》抢先版节目内容和一组人物海报;还公布了节目的具体上线时间。节目将从5月14日开始,在优酷平台每周一、三、五中午12点更新上线。

紧追市场变化制作创新型综艺 高晓松苏东称观众品味极高需为观众量身打造

从曝光的海报中可以看到,男神们在节目中有着各自的担当和定位,三人之间既有个性又有共性,独特的标签诠释出每个人的特点,而这场足球综艺首秀则是连接三者的共同点。相聚俄罗斯的足球盛宴,将带来怎样的精彩内容,备受观众期待。

点映礼现场,高晓松、苏东两人根据多年的节目制作经验,阐述了国内目前综艺市场的变化。他们表示,网综的影响力在综艺市场井喷的2017年,远超电视综艺,不论是社交平台的讨论内容还是播放量,网综都贡献出很大的份额。

目前观众品味正在提升,要紧随市场变化来打造创新型综艺。现阶段观众对综艺节目的需求不止局限于单一领域,潜在观众群体在不断增加,对兼顾实用性、趣味性等特点的综艺节目需求日益增加。所以,《高能卡位·世界波》这档体育跨界综艺秀应运而生,节目在迎合观众需求的基础上,聚焦明星跨界竞技并提供给观众更多谈资与知识的内容。节目将世界杯主题热门IP和网播的方式相结合,并融合了竞技体育、巨星风采、旅游文化等多种综艺元素,这种联合方式的跨界综艺在国内当属首次,同时这也是两人根据大众口味的变化所做出的创新之处。

节目的“专业担当”苏东谈到,世界杯的观众呈稳步上升的趋势,受众辐射范围正在逐步扩大,著名才子高晓松搭档球坛巨星卡卡,满足了体育人群和泛娱乐人群双重受众的需求,从而成就了这档丰富精彩的创新型体育跨界综艺。

节目三大看点聚焦观众需求 高晓松讲述录制初衷

点映礼现场,身为制片人的苏东为观众揭晓节目的众多看点。对大部分综艺受众来说,节目上机智博学的高晓松和优雅绅士的足球巨星卡卡,两人首次跨界合体就已经让节目足够吸睛,而每期为二人量身打造的精彩比拼环节,同样吸引眼球。最为劲爆的是,在最后一期节目中他们还将带来一场世界波终极挑战,结果如何令人期待。

为了迎合观众的文化需求,作为俄罗斯文化资深爱好者的高晓松,会在节目中为大家介绍在俄罗斯历史“开挂的100年”内多位名人事迹,既让观众享受观看节目的过程,又能够感知更多的俄罗斯人文风采。

同时节目紧扣世界杯主题,在俄罗斯世界杯四座比赛城市展开实景拍摄,提前深入球场内部,为球迷带来世界杯的正确观看指南,具有很高的实用性,节目中还有更多诸如球场探秘、球队八卦、观赛攻略等赛场外的故事也等待观众去挖掘。

当高晓松在现场被问及为何会选择《高能卡位·世界波》献出自己的足球首秀,他表示踢球要选个好对手,作为世界足球先生的卡卡成为了他的首选,在节目中两个人的足球比拼给他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另外,这种体育跨界综艺秀的创新节目形式也是吸引他的重要原因,他参加了很多综艺节目,但是像《高能卡位·世界波》这样有意思的节目还是第一次。

恶劣的录制环境下初心不改 抢先版节目收获好评

点映礼现场,节目主创团队及嘉宾分享录制期间趣事的环节,卡卡没有巨星包袱的样子深受高晓松喜爱,多次表扬卡卡是非常单纯可爱的球星,他曾与卡卡在节目中比拼过乒乓球,卡卡的精湛球技令他震惊。

编剧魏超在现场分享到,高晓松和卡卡两人之间迸发出的火花是尤其值得观众期待的。另外他还透露,在节目拍摄期间,俄罗斯天气相对恶劣,基本每天都处于零下十几度,尽管如此,每位嘉宾仍然十分的配合。

抢先版节目观看结束后,现场媒体、粉丝纷纷表示短短十分钟的内容完全看不过瘾,特别期待5月14日节目的正式上线,也有部分媒体在现场与一众主创分享自己的观看心得,有人表示:“节目类型十分新颖,涵盖范围相当广泛,能跟随高晓松老师学到知识的同时还了解了关于世界杯的看球攻略,两全其美”、“游戏环节很有看点,开创了许多新的玩法,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三位男神”、“作为一名球迷,看到这种类型的综艺是非常开心的,除了能够看到男神卡卡球场外的一面,节目给不能去现场观看世界杯的球迷带来的看球指南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