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边疆》开播 殷桃视角色为上天馈赠

2018年05月03日15:34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爱情的边疆》5.8开播 殷桃视角色为上天馈赠

5月2日,由金牌编剧高满堂与金牌导演毛卫宁联合打造的现实主义情感大剧《爱情的边疆》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看片会,导演毛卫宁携主演殷桃、江恩娜和好莱坞著名音乐人夏泰(Mark Chait)集体亮相,并大方分享这部“纯爱史诗”的创作故事,我国著名播音员、朗诵艺术家铁城老师,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喻梅老师,著名播音主持人涂经纬、刘栋栋、关文平亦受邀出席。当天虽然只播放了短短45分钟的精彩片段,几位主人公在命运裹挟下一波三折的情感变故和爱恨离别已然足够催泪。该剧已定于5月8日登陆浙江卫视黄金档,并将在腾讯、爱奇艺、优酷同步播出。

全满贯“视后”殷桃执着追爱30年 跌宕爱情深植中国生存史

《爱情的边疆》讲述的是北京广播专科学校女大学生文艺秋(殷桃 饰)与同学万声(王雷 饰)、同事宋绍山(李乃文 饰),以及苏联功勋播音员维卡(帝莫西·谢尔盖耶维奇 饰)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中国传媒大学前身为北京广播学院,将此次看片会定于该校,并特意邀请了我国著名播音员、朗诵艺术家、优秀主持人共同出席看片,其中深意不言而喻。现场播放的45分钟片花跌宕起伏,笑中带泪,将平凡女性在命运裹挟下的温柔与坚韧展现得淋漓尽致,男女主人公“此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的倾情之恋亦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人。涂经纬、刘栋栋和关文平三位主持人因为片中发生在广播学校的故事引发一番甜蜜的集体回忆杀。铁城老师也由衷表达了自己的观剧感受,他说“看了今天的片花心里非常感动,在故事发生的那个年代,爱情其实是通过广播来看的,也是没有边疆的,这部作品会给人一种破除主题的思维,让人想得更远。”

《爱情的边疆》的故事起点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末,执着追爱的文艺秋因为一段痴缠一生的跨国之恋,历经离别、相思、等待之苦,并先后经历三段刻骨铭心的情感,直至白发暮年与异国爱人再度重逢,时间跨度超越半生。“这个戏就是想让人有爱的勇气和爱的能力,处在不同时代和不同位置的观众看完之后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而且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合理理由,因为这部剧更多的是对一个时代的还原,以及对人物情感的挖掘和呈现,是通过一个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写了中国人的生存史和情感史。”导演毛卫宁说。

作为手握金鹰、飞天、白玉兰三大奖项的全满贯“视后”,《爱情的边疆》是殷桃与编剧高满堂合作的第二部作品,此前她正是凭借高满堂编剧的《温州一家人》拿下第29届飞天奖最佳女主角。《爱情的边疆》共拍摄了1200场戏,拍摄期120天,这意味着殷桃平均每天要拍摄10场戏,工作强度之大可想而知。同时,该片还需辗转大连、沈阳、黑河、铁岭、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布拉戈维申斯克、莫斯科多地进行拍摄,殷桃不仅要将女主文艺秋从18岁的天真少女到80岁的垂暮老人细腻表达,期间更被三段蚀骨铭心的爱情虐到极限,白发苍颜的老年装让人顿生慨叹。看片会现场殷桃表示,“一个女演员没有多少年的时光是可以来饰演这样的角色的,再过一些年可能我就演不了18岁,但是再年轻一点的姑娘可能暂时还没有能力去驾驭40岁、50岁、70岁、80岁这样年龄段,所以对于我来说这个角色是老天送给我的礼物。”

纯爱史诗源自开在防空洞的花朵 好莱坞作曲家打造全新形式配乐

编剧高满堂曾多次表示,写《爱情的边疆》就是要让现在的年轻人相信爱情,但他在追求爱情精神崇高的同时,并没有回避生活对爱情的冲击,而是勇敢地面对,真实地思考,如实地倾诉,极度贴近现实。看片会现场,导演毛卫宁也和大家分享了高满堂创作这个纯美爱情故事的起因,“这个故事源起是高满堂先生在边境电台的一次采风,那是在一个废弃多年的防空洞式电台,他在窗台上发现一个玻璃瓶,上面插着一束枯萎的花,他当时就想,这一定是一个女孩子留下来的,而且一定经历了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从那时候起,高满堂老师便开始从那个电台寻找故事主人公原型,并逐渐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部《爱情的边疆》。”

除了精彩跌宕的故事情节,音乐也是本剧的一大亮点。《爱情的边疆》邀请到了著名好莱坞作曲家夏泰(Mark Chait)亲自操刀全剧配乐并选用了由夏泰全新改编的经典俄罗斯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作为主题歌。享有“全球最优秀的口琴演奏家之一”美誉的传奇乐手Jimmy Z为主题歌倾情献奏,通过两位主演殷桃和帝莫西的动情演绎,这首家喻户晓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将在中国再次流行。据悉,《爱情的边疆》电视剧音乐原声带收录了全剧优美的配乐和由夏泰全新改编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也将于5月4日上线。夏泰是著名好莱坞作曲家、知名钢琴演奏家,曾获得艾美奖、泰利奖等众多奖项。他为著名电影《宠物小精灵》创作的主题歌《The Power of One》由著名歌星唐娜·莎曼(donna summer)演唱,曾雄踞权威音乐榜单 Billboard长达八周。

看片会现场,夏泰亲自上台演奏了一段这首最新创作的主题曲,极富感染力的音乐表达和卓越的钢琴演奏技艺收获了阵阵掌声。夏泰表示:“主题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版本,当中使用了中文和俄文两种语言,这种形式以前从来没人尝试过。这个版本由两位主演亲密演绎,与宏大的交响配乐交相辉映。非常欣慰看到《爱情的边疆》的制作团队对音乐如此重视。为了让这个作品更加国际化,我们的配乐在上海、洛杉矶、澳大利亚三地进行创作并在欧洲完成录制。”

《爱情的边疆》被各方视为“2017年最值得关注的现实主义电视剧力作”,除了殷桃、王雷、李乃文的实力组合以外,丁嘉丽、曹可凡等多位实力派演员也在剧中同台飚戏,贡献精湛演技,敬请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