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好久不见》纪录大时代 反映小生活

2018年04月21日09:1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久不见》纪录大时代 反映小生活

  由耀客传媒等出品,王宛平编剧,郑恺、杨子姗、张国立、江珊主演的都市情感大剧《好久不见》已于近日顺利收官。该剧不仅在数据上交出漂亮的成绩单,收视率持续破1,网络播放量突破32亿大关,更因为极具现实共鸣的剧情引发广泛讨论。

  《好久不见》从2003年的“非典”为源头,横跨了汶川地震、北京奥运等国家大事件,令观众集体陷入“回忆杀”的同时,大跨度地表现了中国人思想、生活的变化。如何避免悬浮展现当今中国人的时代精神和生活面貌,给观众情感共鸣和生活启示。该剧播出期间,耀客传媒提出了”用心、走心、暖心“的思路,表达创作初心。编剧王宛平认为,必须深入生活、体验生活,你身边的故事其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年轻人从毕业到踏上社会,经历就业、感情、友情的波折,这就是时代的元素,其背后实际上是成长;而中年故事线则真实表现了当今中国社会两代人生活方式与思维的碰撞。”此外,《好久不见》在情节的处理上也很“接地气”。无论是花朵朵背井离乡来大城市追求梦想,还是贺言即使遭遇变故也依然乐观明亮,又或者是靠着“捷径”不断上位的葛天与梦蝶……都能让不同的观众看到自己的影子。王宛平表示,《好久不见》的剧名有一种经历后的沉淀感;导演金晔认为,在看剧本时勾起了对于青春、成长的回忆,找到很多共鸣,剧集故事对时空、对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对自我认知都有一种“好久不见”的温暖气质。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