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杨子姗郑恺开启事业新篇章 彰显年轻一代独立意识

2018年03月30日10:43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好久不见》郑恺创业 彰显年轻一代独立意识

  由浩瀚娱乐、耀客传媒、浙江常升联合出品,王宛平编剧,金晔执导,杨子姗、郑恺、张国立、江珊、田雷、钟楚曦、周宸佳、逯子、王森、刘立领衔主演的大型都市情感剧《好久不见》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热播。在昨晚播出的6、7集中,找到杂志社新工作的花朵朵(杨子姗饰)在酒吧采访时遭遇骗子,被贺言(郑恺饰)出手相救;贺文华(张国立饰)与梦蝶(逯子饰)的婚外恋关系被贺言撞破,父子关系陷入僵局。该剧自开播后就凭借与当下人们的都市生活和情感现状紧密贴合的剧情被观众热议,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共鸣。

  杨子姗郑恺开启事业新篇章 贺言贺文华爆发父子危机

  在最新播出的剧集中,花朵朵因追尾事故被叶琳娜辞退,贺言开车意欲阻拦,途中却被葛天(田雷饰)发现花朵朵在贺家当保姆的事,花朵朵与葛天为此发生争执,两人不欢而散;失业的花朵朵经简丹(高晓菲饰)介绍进入杂志社,为采访创业者在酒吧遭遇骗子,贺言见状出手相救却被误会,花朵朵喝醉后在酒吧大跳葫芦娃舞,弄得贺言哭笑不得,有网友评论说:“花朵朵放飞自我的样子还真是可爱,有一种‘醉萌’之感”花朵朵开启事业新篇章的同时,贺言的事业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不仅为公司积极纳入新鲜血液,还从车库搬进了写字楼。花朵朵也借机前往贺言公司完成杂志社的采访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她认识到了贺言的才华和热血。

  另一方面,虽然事业风生水起,但贺言的家庭矛盾却愈演愈烈,在与白雪(周宸佳饰)驾车出行时,贺言看到梦蝶开着贺文华的车,心生疑虑的他跟踪梦蝶后发现了父亲的婚外情,劝贺文华及时回头的同时也表示将永远站在母亲叶琳娜(江珊饰)这边。面对亲人的劝谏,贺文华是将一错再错,还是重新回归家庭,令人好奇不已。

  《好久不见》凸显80后自我意识 唤醒年轻一代共情心

  随着剧情的发展,年轻一代都开启了新的生活。花朵朵和贺言所代表的80后,他们身上有明确的自我预期和社会预期,并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就个人事业,实现自我价值。包括在感情上,也不再是单纯地追求物质条件和生活环境,而是更看重情感上的兴趣共鸣和精神上的势均力敌。比如贺言一直坚持要创办自己的游戏公司,自己搞开发、拉投资,拒绝父母的帮助,不甘成为别人眼里只能依靠父母的那类人。他们身上,正映射了当下年轻人的强烈诉求:渴望证明自我,坚持独立人格,这也唤起了同龄观众的共情心理,有网友表示,即使自己不是80后,但同样处于人生的奋斗阶段,剧中人物的奋斗精神也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正能量。

  据悉,在今晚的剧情中,梦蝶将施计阻挠贺文华和叶琳娜的银婚纪念旅行,知道真相的叶琳娜将如何面对?贺言遭遇意外,他的安危又将如何?更多精彩剧情将在今晚19:30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上演。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