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又一部权谋大剧开演! 这回看马天宇能否玩转“三国”

2018年03月29日08:3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又一部权谋大剧开演! 这回看马天宇能否玩转“三国”

  《三国机密》开播

  古装权谋谍战大剧《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简称《三国机密》)前天在京举行腾讯视频开播会,主演马天宇、韩东君、万茜、董洁、王阳明、董璇、檀健次、谢君豪等主创等悉数出席。该剧故事中,马天宇饰演的刘平,代替双胞胎哥哥刘协在皇后伏寿、义兄司马懿等人的帮助下,平乱世、安天下的故事。一人分饰刘平、刘协两角的马天宇饰演角色难度大,董璇坦言复出饰演貂蝉犹豫很久,董洁透露这次角色的创作空间很大。

  《三国机密》讲述了汉献帝刘协被曹操迎奉于许都后,周旋于列强之间,与同道携手复兴汉室的故事,本剧扩写了感情线,深度挖掘“爱情”和“兄弟情”。郭嘉的扮演者王阳明表示第一次演三国历史人物很有压力,特别请教了台词老师,“以前看《三国》发现郭嘉一直不是主角,希望我表现出来的郭嘉能让大家觉得蛮有趣的”。司马懿的扮演者韩东君坦言要做很多的角色研究,因为有过那么多的前辈去饰演过这个角色,“我应该是出道最晚的演员,所以还是挺有压力的”。

  貂蝉的扮演者董璇当初刚给孩子停了母乳,犹豫很久是否复出拍戏,“因为很久没拍戏了,自己感觉还是缺少自信。翔哥他一直鼓励我,不想因为孩子和家里的事让我没有了自我”。董璇也称自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毕竟之前有太多经典版本的貂蝉,所以肯定会有对比,“我在演的时候会尽量看看怎么样才能演得跟以前不一样,所以压力还是挺大”。董洁饰演的唐瑛是一个外表凌厉但内心比较柔软的女人,她坦言历史里对唐瑛这个人物的记载特别少,所以自己的创作空间比较大,“我在生活里特别独立,不是那么柔弱,也不是特别强硬,我一直评价自己比较中性”。

  马天宇表示,虽然发挥空间大但没有参照物,只能通过别人的描述去揣摩演出,而且拍历史剧的文言文也很难。不过最让马天宇紧张的是跟万茜老师搭戏,因为害怕她在镜头面前吼自己。万茜(饰演皇后伏寿)称赞马天宇是个特别温暖的人,自己拍戏时正在怀孕中,马天宇就全程搀扶,连上朝的戏都习惯性搀扶。《三国机密》已于3月27日起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