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杰带伤唱响百年经典 一曲《少年中国说》点燃全场

2018年03月23日16:05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杰带伤唱响百年经典 一曲《少年中国说》点燃全场

  央视网消息:3月24日本周六晚八点,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第七期将在央视一套播出。张杰临近节目录制时受伤,依然坚持彩排。《少年中国说》这首众人等待已久的经典之作经过张杰的热血演绎,瞬间点燃全场;青年演员侯明昊携新曲《岁月不待人》动感亮相,唱出90后“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惜时态度,让现场嘉宾及观众在充满青春与活力的歌声中重返20岁!

1

  张杰带伤坚持录制节目 热血诠释“中国少年”

  此前,张杰因意外受伤而备受关注,令众人点赞的是,他当天凌晨奔赴医院休息调整了几个小时后,依然决定按原计划参与《经典咏流传》的录制。于是在深夜的节目彩排现场,张杰作为经典传唱人如约而至。彩排持续到凌晨,他还在不断地和导演及乐队老师反复沟通细节,力求每一字每一句都能唱出最完美的效果。录制前,张杰更是在现场与合唱的孩子们反复磨合,告诉他们如何展现出中国少年的朝气,“你们内心要充满力量,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这番话让现场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1

1

  面对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这一百年经典,张杰和节目组都始终抱有敬畏之心。歌曲历时2个月打磨出4个版本,最终由许嵩作曲的版本几经锤炼才得以呈现出令人满意的效果。张杰热情激昂的歌声配以少年们铿锵有力的呐喊,全场都热血沸腾。康震听完也忍不住感慨万分:“我觉得我听完之后,一个很强烈的感受,就是任何一个听到这首歌的人,都会感觉到自己其实还是一个少年!”

1

  侯明昊用青春动感演绎经典 新曲为90后代言

  侯明昊携新曲《岁月不待人》首度亮相,一出场就毫不犹豫地抓起麦克风,一鼓作气地走到舞台中央。当千年前50岁的陶渊明遇上21世纪20岁的侯明昊,谁也没想到“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的经典诗篇也可以动感十足!快节奏的旋律加上活力四射的舞蹈在现场瞬间掀起一波高潮,连曾宝仪都情不自禁尽情摇摆,并大加赞赏:“我很喜欢你今天的表演,在《经典咏流传》这个舞台上,用唱跳的方式诠释经典,你是第一个人!”

1

  “我希望能够把这首歌唱出活力,用这首歌代表90后,我们90后是有态度的,所以请大家给我们一些时间。未来,是我们的。”侯明昊说。现场鉴赏团成员也纷纷回忆起自己的20岁。曾宝仪回想起自己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我觉得那个时候,世界是向我展开的,就像学校的图书馆是为我展开的,里面什么都有,就等我去抓取的那种感觉。”然而庾澄庆谈及自己的20岁时,却为何直言“有点难以启齿”?更多精彩,本周六晚八点《经典咏流传》,唱给你听!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