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即便小如苔花 央视这档节目也会关注到你

2018年03月23日11:27 | 来源:北青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即便小如苔花 央视这档节目也会关注到你

  刘磊磊和队友训练

  最近几年,央视接连推出了许多堪称“综艺界清流”的节目,从去年刷屏的《诗词大会》,到引起现象级讨论的《国家宝藏》,再到让生活节奏慢下来的《朗读者》,无不深受全国观众喜爱。近日,这样一档节目在央视一套周日黄金档开播,它关注容易被人忽视的人和事,致力于传播值得被人铭记的中国故事,这档名叫《欢乐中国人》。节目传播的每一个主人公的真实故事,官方微信推文阅读量全部秒破“10万+”,百余家权威媒体跟进报道,被亿万观众、网友关注和传播。

  被摔284万次少有人知,一夜之间让亿万观众泪目

  《欢乐中国人2》第3期节目中,成就20多名世界冠军的柔道陪练刘磊磊,在节目中由奥运冠军孙杨推荐了他的故事,16年的陪练生涯,每天要被摔500次,共计284万余次,让人泪目。一夜之间,刘磊磊的故事刷爆了观众的朋友圈,他和妻子在超市购物,立刻被人认了出来。他说,之前只跟父母说自己在国家队工作,但他们不知道在国家队做什么的,节目播出后,父亲终于知道了他在干什么,父亲为他感到骄傲。

  “陪练”,是注定隐藏在光芒背后的人,相对于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在聚光灯下被人追捧,一名陪练几乎很少有机会走进人们的视野,但他们的作用却无可替代。正如节目中故事讲述人孙杨所言,每一项体育运动的背后,都有无数名默默耕耘的陪练。付出16年血汗却从未有机会登上赛场的刘磊磊,那一天在《欢乐中国人2》的舞台上,得到了一场难忘的退役仪式,当他亲手陪练出的冠军运动员们将一枚枚奖牌挂在他的胸前时,他抚摸着奖牌,与所有观众一起留下了激动的泪水。“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平和守成的刘磊磊们,在《欢乐中国人》找到了绽放的舞台。

  只有一位老师和一名学生的学校,依然可以被全国关注

  刚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一位被称为“最孤独教师”的河南普通小学老师徐泽峰,引起了全国观众的关注。徐泽峰老师来自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油城小学,这是一所非常“特殊”的学校——整所学校只有一位老师和一名学生。因为这名学生还需要读书,徐泽峰老师放弃了去镇上教书的机会,毅然选择留下,不抛弃最后一名学生,不放弃任何孩子接受教育的权利。

  师生两人之间发生的小故事,通过《欢乐中国人》节目,让全国观众知道了还有这样一位“最美园丁”,节目中徐泽峰老师还表示,等徐佳淇小学毕业、可以去镇上念初中了,如果村里没有新生入校,他会换个地方继续教书育人,朴素的心愿让观众们感受到薪火相传的温暖,以及一名普通教师心底那份坚持与博爱。《欢乐中国人》就是要发现隐藏在平凡生活中的伟大。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