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杨烁《利刃出击》开播获好评 国之利刃燃爆荧屏

2018年03月02日13:50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杨烁《利刃出击》开播获好评 国之利刃燃爆荧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利刃出击刘闯

  由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电视宣传艺术中心、在扬影视、鑫宝源、上象娱乐、嘉会文化联合出品,刘猛、翟小乐编剧,刘猛执导,杨烁、牟星领衔主演,范雷、翟小兴、郑浩南、吴京安、蒋羽熙等主演的武警特战题材电视剧《利刃出击》目前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红海行动》燃爆整个春节档,造成超高的网络讨论度。而春节后紧接着播出的《利刃出击》凭借精良的制作,严肃中不失好玩的剧情和台词紧紧抓住了一大批年轻观众的观剧口味。在首播当晚,收视紧逼《谈判官》,不少观众评价“这完全是加长版的《红海行动》”,“原汁原味的军旅剧”“看到停不下来”……

  利刃已出鞘 既“猛”又“萌”观众赞不绝口

  军事题材在近年来颇受市场欢迎。电影《红海行动》凭借中国军人自带的“燃”属性在春节档电影中脱颖而出,“蛟龙出海,扬我国威”。而接档《红海行动》的《利刃出击》更是将“燃”属性进行到底,“猎豹出击,谁与争锋”。该剧主要讲述了杨烁饰演的武警某部突击队大队长刘闯带领“猎豹突击队”的武警特战队员们与国际犯罪集团间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猎豹突击队”的名字不仅体现了武警特战队员们对待犯罪分子拥有猎豹一样的警觉以及敏锐力,还表达了猎豹突击队的队员们将罪犯以猎豹般的速度绳之以法的决心。

  电影《红海行动》着重塑造了“蛟龙突击队”的队员们在战场上刚毅勇猛的一面,而在《利刃出击》中除了军人的“猛”更是丰满了军人铁血硬汉“萌”的另一面。该剧自播出以来,杨烁所饰演的刘闯热血果敢有勇有谋,同时也有当下年轻人对待事情的乐观态度。当因为吸进致命毒气命悬一线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时,仍心系战友。不仅把心爱的摩托车送给队友,还为队友争取提干机会。而在日常相处中,突击队坚实的队友情谊和日常的互怼互坑更是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直呼:“这才是真正的男人间的日常”,“这才是真正的军营”。刘闯与队友们的这种“萌”系相处更是获得不少观众的感慨与好评。

  “猎豹”变“美食” 史上最接地气的突击队

  《利刃出击》作为一部符合当下年轻人口味的武警特战题材电视剧,该剧塑造了一个史上最接地气的特战突击队。剧中,队员们个个都操着一口浓重的方言,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各自的代号竟然也对应着当地的特色美食小吃。在《舌尖上的中国3》一开播就俘获了众多吃货的心,该剧这种“方言+美食”的巧妙设定,既符合当下年轻人热爱美食的喜好,又为严肃的剧情增添了一丝活泼的气息。“猛猎豹”变“萌美食”,紧密贴合当下90后甚至00后受众的观剧口味,赢得了众多的好评。

  在这个春天,《利刃突击》凭借精彩、热血、好玩、有趣的剧情,为观众奉上了一部年后观剧新选择,更如一把利刃,成功撬起了观众们的追剧热情。目前该剧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