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本网原创

主演拼 电影燃:23亿票房的《红海行动》是这样炼成的【2】

2018年02月28日08:5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张译(饰 队长杨锐):脚踝断裂,也要坚持拍摄

影片拍摄时,受伤是家常便饭,剧组上下没有一个人是“毫发无损”,张译在开拍没多久就遭遇脚踝断裂:“我没注意前面的马路牙子下面是一堆碎玻璃,左脚一下子滑出去使得身体失去重心,右腿反应比较灵敏,迅速跟进、补位,就补到了左脚的脚踝上,一脚给自己踩骨折了,整个脚踝完全断裂。”

张译一直在和导演讲“对不起”这三个字,“因为我知道男一号摔伤对一个剧组的打击太大了,你一个人出事,要耽误好几百人的工作。”

对于张译的伤情,医生的判断是至少需要休养3个月。张译说那时才刚开始拍摄,其实制片方完全可以换一个演员,但是林超贤拍拍他的肩膀说,“队长,我们等你回来。”后来,张译和医生找到了一种神奇的“免负重靴”,穿上后能把受伤的脚踝箍住,所有力量集中在小腿。虽然还是痛,但基本可以在镜头前一瘸一拐地走路了

海清(饰 记者夏楠):毒虫咬伤脸,还灼伤皮肤

被剧组其他演员敬称为“海大胆”的海清笑谈唯一心惊的一次经历,是被各种毒虫咬伤了脸,擦错药后还灼伤了皮肤,当时她心中担心的不是“破相”,而是会不会影响之后的拍摄进度

除了肉体上的挑战之外,海清还要刻苦学习外语发音,戏中“夏楠”还会阿拉伯语,所以海清一进组就向当地的语言老师学习阿拉伯语,还把老师的发声语音录到了手机里,每天比照着练习。

杜江(饰 副队长、爆破手徐宏):锻炼身材,盐水当晚饭

杜江表示,要扮演中国海军,在形象上就不能有丝毫马虎。他给自己制定了21天特训计划,饮食方面,每天白水煮鸡胸和蔬菜。为了让肌肉线条更好,杜江练到最后还用了“脱水法”。工作人员透露:“有一次跟杜江参加活动,路上他突然拿出一包食盐,一把塞到嘴里,喝了一口水,说这就是晚餐。

“对我们进行军事训练的教官说,真正的战士即使左手中了枪,右手还可以拔枪战斗,因为那是条件反射。我把自己练成这样,就是为了从力量到协调性、柔韧性都能做到‘条件反射’。”杜江说。

值得一提的是,杜江的妻子霍思燕也在电影中露脸了几秒,客串的是无人机驾驶员,你注意到了吗?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