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钟汉良江疏影赴十年之约 能否终成眷属

2018年02月07日10:44 |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小字号

  改编自大热IP的都市情感剧《一路繁花相送》将于今晚(2月7日)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由导演刘淼淼、编剧唐尧为主创班底的王牌团队倾心打造,由钟汉良、江疏影领衔主演,讲述了路非与辛辰的唯美初恋和十年之约。作为年度最受关注的都市情感剧之一,《一路繁花相送》将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广大观众奉上一段治愈系暖屏爱情。

  有品质!王牌团队倾心打造

  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说,剧本的品质和导演水平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部剧的成败。以此为考量标准,即将开播的《一路繁花相送》则可谓“赢在了起跑线上”。

  据悉,该剧由内地导演,金牌剪辑师刘淼淼执导,他曾凭借《雍正王朝》获得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剪辑奖,凭借《人间正道是沧桑》获得第16届上海电视节最佳导演奖,在业内享有“金牌导演”和“金牌剪辑师”的美誉。《一路繁花相送》的编剧,则由唐尧担纲,后者此前曾与刘淼淼在《圣天门口》、《一步登天》等作品中有过数度合作,配合起来可谓天衣无缝。

  编剧唐尧透露,《一路繁花相送》在剧本创作之初,与原著作者青衫落拓有过多次沟通和交流。《一路繁花相送》的剧本是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艺术加工和改编。“忠于原著,是对那些翘首以待的原著粉的尊重;艺术化的加工,则是为了让这部优秀的文学作品在电视荧屏再次焕发生机。”唐尧表示。

  除了剧本创作慎之又慎之外,《一路繁花相送》在拍摄过程中也是一路匠心。为了还原剧中风格化独特的故事质感,剧组将精美置景融入自然,在著名的“中国四卫”之一的镇海卫,耗资两百于万搭建了剧中重要场景“微雨岛”,为路非和辛辰打造了一个专属的爱情圣地。而导演刘淼淼透露,该剧从选取场景、布置场景到打造人物形象,在都市情感剧中着实算得上是“大手笔”。“从剧本的创作到演员的选择,从场景的选取到布景的搭建,从拍摄方式到后期剪辑,每一个步骤我们都力求做到完美,只为了十年初恋的唯美呈现。”刘淼淼说道。

  有颜值!钟汉良、江疏影领衔 颜值爆表

  作为一部都市情感剧,《一路繁花相送》在演员的颜值上也是非常有保证。该剧由钟汉良和江疏影领衔主演,“心扉CP”(路非&辛辰)有望成为2018年度开年最养眼CP组合。除了两位主演,该剧还集纳了炎亚纶、李晟、李浩轩等一大批青年演员,演技与颜值兼备,为《一路繁花相送》再添唯美色彩。

  钟汉良自不必说,183cm的身高,姣好的五官面容,温暖人心的笑脸以及过往荧屏角色的痴情形象,让“小哇”长期霸占男神榜单,引领了万千少女的择偶标准。而在《一路繁花相送》中,钟汉良将饰演海归导演路非,放弃绝佳的发展机会,只为寻觅十年前的初恋。“粉丝都喜欢叫钟汉良小太阳,简直太精辟了。他真的是超级暖男一枚,他一笑,感觉整个世界都阳光了。”粉丝力挺表示。

  与钟汉良搭档对手戏的,是近来强势霸屏的江疏影。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面容姣好、轻盈纤弱的阮莞,到《好先生》中烈焰红唇的江莱、《恋爱先生》中的罗玥,荧屏之中的江疏影能够在淑女和御姐中自由切换,恰到好处。此番在《一路繁花相送》中,江疏影将饰演路非的初恋辛辰,外表冷艳孤傲的她,内心却始终充满热情,是一个活脱脱的邻家小妹形象。此外,在剧中,江疏影还有不少舞蹈戏份,这将为她更添一份女性的柔美。

  除了钟汉良和江疏影,观众还将在《一路繁花相送》中看到炎亚纶的身影。有着“偶像剧收视保证”之称的炎亚纶,此番首度出演内地电视剧,饰演默默喜欢辛辰十年、努力付出不求回报的林乐清。剧中,炎亚纶将摇身一变成为霸道总裁和贴心暖男的结合体,“剧集开播之后,应该会有相当一部分的‘倾城CP粉’(林乐清&辛辰),炎亚纶饰演的林乐清帅气又多金,关键还痴情,肯定会俘获不少少女芳心。”看完预告之后,有观众评论道。

  有看点!“十年之约”能否终成眷属

  《一路繁花相送》以路非和辛辰的感情故事为主线,一步步揭开了童年误会和身世之谜,整个剧集的推进过程也显得更加自然。编剧唐尧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你是原著迷,那看剧的过程一定会为演员的真情流露而感动;如果你没看过原著,也丝毫不影响观剧体验,就好像冥冥之中自由安排一样。”

  他还为观众罗列了《一路繁花相送》的三大看点。首先,是路非和辛辰的十年之约能否有情人终成眷属,而这也是该剧最大的看点。根据剧情安排,横亘在路非和辛辰之间的,除了有当年“不辞而别”,还有霸道总裁男二林乐清、美艳女二纪若栎(莫允雯饰)的联手阻挠。前者暗恋辛辰多年,十年如一日默默付出;后者暗恋路非已久,还是他工作上的最佳拍档。“四个人的感情围成一个圈,正所谓解铃换需系铃人啊!”有观众感叹。其次,是埋藏在剧中的两大悬念:路非为何当年不辞而别?辛辰的身世又到底如何?随着剧情推进,两大悬念将一一揭晓,而与此相关的亲情、友情的融入,则让剧集本身更加丰满。最后,也是广大钟汉良粉丝最为关注的,这部“戏中戏”究竟能否顺利杀青?剧中,路非是一个海归导演,回国拍摄的第一部剧,遭遇了改剧本风波、选角风波和临时撤资风波之后,究竟能否顺利杀青?多重看点,两大悬念,今晚19:30,江苏卫视《一路繁花相送》,看钟汉良、江疏影演绎百分百纯爱。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