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三块广告牌》曝剧本创作特辑 导演凭剧本圈粉伍迪哈里森

2018年02月06日10:4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块广告牌》曝剧本创作特辑 导演凭剧本圈粉伍迪哈里森

  由马丁·麦克唐纳执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伍迪·哈里森、山姆·洛克威尔等人领衔主演的电影《三块广告牌》将于3月2日元宵节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旗下合作影院600块银幕专线放映。今日影片曝光了剧本创作特辑,本支特辑为观众揭秘了提名7项奥斯卡的大热门是如何诞生的。

  17年前的不经意,催生了一部“爆款”电影

  不久前,奥斯卡官方公布了本届提名名单,《三块广告牌》以7项提名成为本届奥斯卡大热门,其中包含最佳原创剧本。截止到目前颁奖季过半,电影已经获得11个剧本相关的奖项。马丁·麦克唐纳在特辑中表示《三块广告牌》的故事的雏形诞生于17年前:“早在十七年前,我坐在大巴上看见了两块形式上别无二致的广告牌,植根在我脑海中,不禁想象什么人会弄这些广告牌,当我眼前浮现出一个母亲的形象,这个故事就呼之欲出了。”

  本片编剧兼导演马丁·麦克唐纳之所以能写出这么优秀的作品并非偶然,早在1996年他就已获得影评人戏剧奖“最有希望的编剧”,自编自导的处女作剧情长片《杀手没有假期》曾获第81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提名,本片主演伍迪·哈里森也在特辑中表示:“自从很多年前读了马丁的剧本,我就成为了他的忠实粉丝。”

  幽默+悲剧=最佳剧本,虚拟小镇暗流涌动

  电影《三块广告牌》讲述了米尔德丽德(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饰)的女儿惨遭杀害,正义不得伸张之时,她决定树起三块广告牌,在上面点名批评警察局局长威洛比(伍迪·哈里森 饰),以此和当地警察对峙,这在小镇上引起轩然大波,众多人物相继被卷入这场充满暴力感的纷争之中。

  《三块广告牌》是一部带着黑色喜剧元素的剧情电影,故事发生在虚拟的艾比镇,导演将小镇设置成一个迷人但却处处充满幽闭恐惧的地方。“科恩嫂”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饰演了一位为女儿伸张正义而怼天怼地与全世界作对的母亲。特辑中,“科恩嫂”表示:“这个悲剧本身并不好笑,悲伤的母亲也不好笑,但她置身如此境遇却流露出黑色幽默,导演绝对是这方面的大师。”有看过电影的观众评论道:“静谧气氛下的难以言状黑色元素,荒诞、阴郁而又始终保持着让人感到孤独的忧伤,却又透露着些许的温暖,一部电影占全了五种情绪,太难得了!”

  3月2日,影片将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旗下合作影院600块银幕专线放映,请准备好,看一位另类母亲如何怼天怼地闹元宵!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