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华晨宇《歌手》首秀夺魁 汪峰排名“危险区”

2018年02月04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晨宇:《齐天》代表着我的“悟空梦”

  前晚,湖南卫视《歌手》2018播出第二轮首期竞演内容,补位歌手华晨宇首次登场即凭个人原创歌曲《齐天》一举夺魁。此外,Jessie J《Earth Song》创新编曲拿下第二,张韶涵《Besame Despacito》大秀西班牙风情位列第三,带来《爱的箴言》的李泉则成为本场第四。

  《齐天》吟唱与说唱 创意融合获赞“惊艳”

  当晚节目中,华晨宇压轴登场献唱了一首《齐天》,中国风编曲加上热血说唱引爆全场,登顶夺魁。有观众认为:“吟唱与说唱的创意融合,空灵、孤傲、震撼、悲凉。”“华晨宇将激昂的说唱与抒情唱腔结合,豪迈气魄和悲情交错,塑造出他自己心目中的齐天大圣。”

  时隔五年再次加盟音乐比赛,华晨宇也不无感慨:“我出道以来,就参加过两次竞技,一次是《快乐男声》,一次就是《歌手》。”当谈起五年来的变化时,他坚定地表示:“我还是五年前的自己,但我的音乐跟五年前比起来,应该会更厉害一些。”作为一位从比赛中成长起来的歌手,此次加盟《歌手》,他照样抱着一颗平常心,“不管是《快乐男声》还是这个舞台,我是来唱歌的,不是来比赛的。我要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彩排、现场演唱、唱完大吃一顿”。

  谈及选曲的原因,华晨宇毫不掩饰对《齐天》的喜爱,更直言《齐天》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自己的“悟空梦”:“我觉得凡是看过《西游记》的人,都会有个悟空梦吧,我几乎看过所有跟孙悟空有关的电影,在写这个人物的时候也是很有情结的。”不仅如此,对于观众,华晨宇同样有所期许:“其实观众在听我唱歌的时候,不用去思考我在表达什么,他只用听我唱,五百个人如果有五百个画面不是很酷吗?”

  早在《歌手》舞台“开战”之前,华晨宇就名列“网友最期待加盟唱将”榜单前茅,尤其在他确定加盟之后,网络风评更是呈席卷之势。对此,华晨宇本人却几乎做到“不闻不问”:“我没有看,最近上网上得很少。”而作为节目史上最年轻的补位歌手,不少观众称他为“浪潮尖上的人”,对于这一定位,华晨宇则是用呆萌三连否认表明了“拒收”态度:“我怕水,不想在浪潮尖上,感觉挺不好,挺危险的。”

  张韶涵带病上阵获第三

  自首场竞演起就开启连冠之路的Jessie J,本周则遭遇了华晨宇“阻截”,位居本场第二,但她无缝串接的《Earth Song》《Flashlight》两首“神曲”依然唱跪了无数网友。

  一改往期的仙女路线,此次张韶涵化身西班牙女郎,呈现佳作新编《Besame Despacito》,无论是她对于高难度外文歌的挑战,还是与舞伴的热舞,都成为当晚吸睛焦点,引发热议无数。不仅如此,张韶涵带病上阵却只字不提嗓音状况的敬业举动更是受到众人一致好评。

  张韶涵本人则在微博上表示:“原谅我不纯熟的西班牙语。来《歌手》的目的是突破自己,每次绞尽脑汁想做到极致。我们最大的挑战是自己,每集带着‘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在《歌手》舞台上表演’的心情。我问自己,尽力了吗?如果是,那就没有后悔了。”

  汪峰排名“危险区”

  此外,本周带来《儿时》的汪峰在成绩上并不突出,排名位于“危险区”。《儿时》这首歌讲述的是一代人的童年,但选择演绎这样一首歌的汪峰,却自称是个“没有童年的人”:“专业做音乐的人,大概从四五岁开始就没有童年了,每天就只有练琴。”对科班出身的汪峰来说,儿时大多时间是与琴作伴,但由于《儿时》原作的高品质创作质量,所以即便自己“没童年”,他还是坚定要演唱:“因为《儿时》的创作实在太出色了,它传递的是纯粹质朴的情感,通篇下来很像童话,非常温馨,我觉得这样动人的音乐,值得被更多人听到。”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