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红海行动》全方位揭秘拍摄幕后 演员们对自己"狠"到极点

2018年01月30日09:0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拍了几十次“跳楼” 恐高症不治而愈

  今年春节档十分热闹,除了合家欢奇幻片《捉妖记2》、主打悬疑的喜剧《唐人街探案2》,还有魔幻情感片《西游记女儿国》,而《红海行动》应该是唯一的军事动作片。

  昨日,《红海行动》发布“军威无愧”版特辑,全方位揭秘影片拍摄幕后。为真实还原撤侨事件,剧组远赴非洲北部进行取景,许多大场面镜头甚至选择在偏远的荒漠无人区拍摄。

  “一场戏拍下来,感觉肺泡里全是沙”

  为了诠释海军陆战队员的强健体魄,主演们从预备训练起,每天都要进行超过200分钟的高强度体能训练。

  为时4个半月的北非拍摄中,沙漠地区天气条件极其恶劣,白天地表温度超过40度,演员们经常需要趴在地上完成动作;在沙漠拍摄时,扬沙经常吹得人睁不开眼睛,张译曾说:“一场戏拍下来,感觉肺泡里全都是沙子。”

  “蛟龙”们对自己可谓“狠”到了极点

  “蛟龙”们在这部戏中对自己可谓“狠”到了极点,爆炸、高空坠降等戏份亲自上阵,为追求真实效果,海清在一场戏中直接被“炸飞”,黄景瑜在经过几十次从30米高空“跳楼”拍摄后恐高症不治而愈。

  特辑中饰演“蛟龙小队”副队长的杜江身着黑色训练服、高标准完成仰卧起坐动作,而这些基本训练对小队成员们早已是小菜一碟;饰演通讯兵的麦亨利透露说:“刚去北非拍摄的时候,大家都叫我小鲜肉,经过这部戏的磨炼,我现在也算是一个硬汉了,以后硬汉戏也能自信驾驭了。”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