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段奕宏、颜丙燕、杜江等人谈“如何提升演员自我修养”

2019年11月24日08:5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段奕宏、颜丙燕、杜江等人谈“如何提升演员自我修养”

  11月23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泰洋川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体教育论坛“演员的自我修养”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表演艺术家王铁成,演员段奕宏、张颂文、颜丙燕、李乃文、杜江、万茜,主持人李晓峰以“演员的自我修养”为主题,共同探讨演员的成长与培养。

  主办方供图。

  王铁成从演员的道德修养角度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演员提升修养的基础是热爱生活,演员应从生活中汲取养分,不断挖掘作品和角色的深度,“演员要诚恳地对待世界、对待表演、对待他人、对待自己。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就是最老实的人。演员对待自己的人生和艺术,必须无比诚实,不能耍一点儿小聪明,这是深入挖掘人物、精湛塑造人物的前提和基础。”

  演员段奕宏、颜丙燕、李乃文、杜江、万茜就“如何提升演员的自我修养”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段奕宏回忆了在中戏四年的摸爬滚打。他觉得真实是做演员一直的追求,是表演艺术的生命,一切表达都源自于生活的真实。作为同门师哥,李乃文理解的演员自我修养是对自己热爱的表演事业负责,对观众负责。杜江则为年轻演员发声,呼吁大家全面地分析问题,不要只是单纯地责怪流量明星。杜江称自己与杨颖、陈赫等人都合作过,他们都是认真创作的演员。万茜直言,演员花时间体验生活是本分,不能成为演员拿来吹嘘的东西,演员应该去生活,让角色从自己身上长出来。从舞蹈演员成功跨界影视演员的颜丙燕认为,演员是离名利场最近的职业,身在其中,更应该把握好自己,分清哪些事情是不该碰的。(周慧晓婉)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