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本网原创

电影《南极之恋》首映 赵又廷:我们去南极的船曾撞到冰山

2018年01月29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南极之恋》海报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韦衍行) 1月28日晚,电影《南极之恋》在北京举行“极致表白”首映式,导演兼编剧吴有音、监制关锦鹏以及两名主演赵又廷和杨子珊等电影主创人员悉数亮相。

电影根据吴有音创作的长篇小说《南极绝恋》改编而成,并由他本人亲自执导。影片讲述了一对生活本无交集的男女,经一次意外事故在南极坠机后、被迫在南极腹地无人区冒险生存75天的故事。在自救的过程中,这对本无交集但命运却又相濡以沫的人,敬畏了自然,领悟了爱情。

电影主创团队

在当晚的首映式上,制片人曹欣表示,语言都是多余的,一切经历的酸甜苦辣都蕴含在电影里面。据悉,《南极之恋》剧组在2015年11月便到达南极进行实地考察、取景,并在南极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拍摄。监制关锦鹏也坦承被主创团队对电影的热爱和执着打动了。由于首映当天天气寒冷,主持人调侃是“为观众营造出4D的观影体验”,赵又廷亦大呼“好冷啊”,还开玩笑说:“我们是刻意要营造出南极的温度是吗?”

作为首位登上南极进行拍摄的华人演员,赵又廷表示自己一看到剧本就非常希望能够出演,并向导演吴有音“毛遂自荐”:“当时他还对我有一些‘误解’,觉得我是‘偶像’,不会扮丑。”但最后吴友音被赵又廷的坚持所打动,一起踏上了去南极拍摄的旅程。

导演吴有音及演员杨子珊、赵又廷

“我们在南极是‘步步为营’地去拍摄,天气给我们什么,我们就拍什么。”由于天气的特殊性,赵又廷表示在南极的拍摄过程中面临了很多高风险的事情:“走几步可能就会出现冰裂缝,随时可能会发生意外,所以就更珍惜在南极拍摄的每一场戏。”最后赵又廷还爆料,吴友音在当晚才跟他说在出发去南极的过程中所乘坐的船只还曾撞上冰山。赵又廷感慨道:“能够回来、有幸见到大家真是太开心了。”

另一位主演杨子珊则透露出在拍摄过程中曾与导演发生了挺大的分歧:“我们俩对人物的解读有些不太一样,所以掰扯了很久。”但最后杨子珊还是顺从着导演地意思将角色诠释出来。“我们吐槽导演实在是因为他太磨叽了,他真的抠细节抠得太细了——但这也是片子为什么拍得这么好的原因,他真的非常认真和细致。”

除主创人员外,众多演艺圈人士也出席了本次首映礼为《南极之恋》捧场,电影将于2月2日在全国公映。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