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

影评人左衡:做好营销,让好电影“破圈”

2020年01月11日22:5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韦衍行) 1月11日下午,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于人民日报社举行,“光影中国”电影论坛随盛典同步举办。在论坛上,影评人左衡在谈及电影营销与电影的关系时,谈了自己的看法。

左衡在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论坛上。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我个人感觉,电影营销像一种兵法——‘谋定而后动’、‘多算胜,少算不胜’。”左衡认为,如今的电影营销要非常明确自己的目的,要找准营销的人群,不能漫天撒网。

左衡表示,电影营销发展到今天已经高度专业化,包括对大数据的使用,包括做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分层调研,也包括做统计——这绝不能完全凭印象或者经验。

电影营销也是一种非常高超的艺术。包括现在我们所说的推广曲,它其实是衍生的产品,有些影片配套的电影营销艺术产品不够多。去年在网上有许多商家售卖大热影片的衍生品,但很多没有官方授权。“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没有提前做这样的预判和艺术产品的开发。”左衡说。

“如今有个词叫‘带货’,想把货带好,货本身的质量一定要过硬。”左衡补充说,“还有一个概念现叫‘破圈’,一部好电影,如果不能突破电影这个圈子走到更大的市场,那可能就是在营销环节出现了问题。”对于这些现象,左衡认为,如果能按照刚才提到的三个维度来理解营销的话,电影营销将变得更加全面。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