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神秘巨星》《奇迹男孩》票房口碑双赢 盘点一周暖心电影【5】

2018年01月23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公牛历险记》

提起印象中的西班牙,你可能毫不犹豫的回答“斗牛!”一头本该驰骋在角斗场的猛兽,却温柔善良,喜嗅蔷薇,这样的主人公设定本来就很吸引眼球。

《公牛历险记》有着好莱坞动画惯有的风格,从头到尾始终充溢着欢乐轻松的愉快氛围,寓教于乐。该片讲述了西班牙一头名为“费迪南”的小萌牛,被误认为是危险的野兽,从而被捕送往他乡被逼做一只斗牛。为回到家人身边,它踏上了一场冒险旅程。憨笨的萌牛费迪南举手投足都流露出满满的喜感,既感人又暖心。

这头外形威猛、内心温柔的西班牙小牛,最早凭借美国作家罗曼·里夫的绘本《爱花的牛》风靡全球。

1936年,这本书刚在美国出版时,一万四千多册,一抢而空。国外的统计数据显示,直到1938年,费迪南平均每周都随便卖出3000册。如果那时候在美国街头随便逮个孩子,准保告诉你,他的书柜上就有一本《爱花的牛》。

看到一篇影评这样解读《公牛历险记》带给我们的启发。

“大多数人遵奉的成功之路,不一定就是你的成功之路。

不听话不按常理出牌的小朋友,不一定就会输在人生的跑道上。

愿每一个像“费迪南”的小朋友,都被温柔相待,愿他们能以自己的方式,过自己想过的人生。”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