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在记忆消逝前》定档大年初八 老戏骨携手现逗趣日常

2018年01月22日17:38 | 来源:北青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爱在记忆消逝前》定档大年初八 老戏骨携手现逗趣日常

  定档海报

  由保罗·唯尔奇执导,海伦·米伦、唐纳德·萨瑟兰领衔主演的《爱在记忆消逝前》将于2月23日大年初八全国上映。

  今日,影片定档海报、预告双发,海报中衣食住行的诸多元素初步呈现了影片故事,身患绝症的艾拉(海伦·米伦 饰)和老年痴呆丈夫约翰(唐纳德·萨瑟兰 饰)即将开启一段寻找人生意义的回忆之旅。药片+威士忌、尿裤+冰淇淋背后,是一对“奇葩”老年夫妻组合,艾拉和痴迷海明威的文学教师约翰将开着他们的老古董房车出行,在幻灯机的投影下回顾自己的一生,旅途中会闹出多少荒唐事?这对老夫妻会经历什么考验?2月23日暖心之旅即将开启!

  老小孩任性“离家出走”,逗趣日常在路上

  电影《爱在记忆消逝前》由威尼斯金狮奖提名常客保罗·唯尔奇执导,改编自美国作家迈克尔·扎多里安的畅销同名小说,与此同时,这个名字还是片中男女主角老古董房车的名字,片中老夫妻艾拉和约翰就在这辆老房车中开启了他们人生最后一段旅程。

  预告片中,这对对生活仍饱含激情“老冤家”就像老小孩一样,在路上闹出了不少逗趣日常,两人在旅途中不免争吵和分歧,但最终都被相互包容和各自自嘲所化解,导演则用乐观轻喜剧的形式消解了生命最后一段路途的苦涩和悲伤,这段暖心的黄昏恋人以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老戏骨携手,撒五十年陈年爱情“狗粮”

  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两次荣获金球奖并加冕本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唐纳德·萨瑟兰这两位老戏骨在片中贡献了神级表演,已经在威尼斯电影节观看过影片的观众以近乎夸张的口吻称赞两位的表演“每根皱纹都是戏,每个表情都是包含了角色内心最复杂的情感”。预告片中手持猎枪的海伦·米伦“劝退”了半路突然出现的劫匪;而整天海明威不离口的老学究约翰,却被妻子描述成“装扮得体、受过良好教育、带眼镜的斯文绅士”,互粉正是两人的爱情保鲜剂。

  唐纳德·萨瑟兰热情又庄严的同时不失搞笑,让人捉摸不透;海伦·米伦精准,聪慧,十分诙谐但转瞬间又充满激情,愤怒与哀伤。保罗·唯尔奇导演认为没有这两位演员自己就拍不成这部电影,他在拍摄结束后的自述中表示:“最简单的台词到了他们嘴里也充满诗意,他们散发出一种优雅的魅力。”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